Satine
Satine

固執與堅持,行事是為了讓自己舒坦還是讓別人開心呢

職場#1:剛到新環境(小莫006)

有關「自己人」:
1.主管說的永遠都是對的。
2.主管不喜歡的人永遠都是錯的。
光是這兩點,就包含了很多很多,在此就不贅述了

整個部門到最後的這個階段,我和小莫同時處於相同尷尬的局面,主管喜歡我,同事不喜歡;同事認同小莫,主管卻不喜歡她。

我:對於被主管重視,一般來說應該是幸運的,但……這位主管並沒有什麼能力,所謂的重視也就不等於,我也很有能力;期間我也只能以更好的表現,希望大家能夠看到原來我不是仰仗他的庇護才保住工作,但到最後的結果卻是,我自以為地位高漲所以飄了,主動積極被說成,搞得我好像有什麼高階職位一樣,花時間呈現表格完整性卻被說成不可一世,那一刻我終於明白,被打上的標籤應該是拆不下來了。每一天上班的情景就是,我獨立作業但和同事聊不上話,回報給主管時他那大嗓門的真心讚賞,一天天努力的把我往地獄最底層送,除了送上無奈的微笑,剩下的就是安排自己在工作上能再多學點到什麼再離開。

小莫:那堆同事算是接納了她,有說有笑,甚至會和她說些不算完全不能聊的祕密,因為都在同一個辦公區域,所以那種好也很有限;上班期間主管很愛找小莫麻煩,同樣一件事情別人可以不懂,主管會笑著說,你再混阿!被我抓到了吧!換到小莫身上就變成認真的詢問她,所以這件事情妳不知道?這時那堆就會同步安靜,而主管也不敢太過,畢竟小莫是關係戶,頂多落下一句:下次多注意一點這樣的話,但我們都知道,他一定會找機會跟上面參上一本。

對於這段經歷,我對人性又有了不同的理解,但更多的是疑惑,我始終認為,僅管身於一個每天都要對人洗腦的環境,但生為人類,難道不應該是會思考的動物嗎?結果證明,人言真的可畏;
記得剛進公司指導我的人,也算是一路和我相處過來,看著我學習成長的師父,她並不喜歡那個主管,但當流言一面倒時,她竟然沒有發出任何一個質疑的聲音,直接就認同我怎麼會變成那樣的人,然後封鎖了我,那時她已經離開了,或許是她被選中資遣名單而不是我這個菜鳥讓她心生不滿,也或許是本來交情就不深,她沒有那個必要為我辨解什麼,更或許她只是為了自保,既然多說無益她何必去為我出這個頭,也說不定我給人的感覺真的就是討人厭,所以才讓她有那樣的反應,無論是哪一種情況,我都沒有太大感覺,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判斷和選擇,我總不能跑到他們的面前去問,你為什麼不相信我這樣的話吧!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