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ne
Satine

固執與堅持,行事是為了讓自己舒坦還是讓別人開心呢

職場#1:剛到新環境(小莫007)

就這樣,小莫成為我眼中一個特別的人,她會跟那堆聊天,一起打遊戲有空也約出去一起喝酒,但她從來不參與評論活動只是聽著,一直到我離開,我們都還是保有聯絡;我曾經問過她,整個辦公室謠言滿天飛,她怎麼就選擇相信我了?她說:我有眼睛有感覺,我自己會思考,再說了,要跟什麼人交朋友,是我自己的決定不用別人同意吧!

或許有人會問,我怎麼能確定私下裡他們的聚會,小莫就真的不會說我什麼,其實我不確定,應該是說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是個簡單的人,當你對我好我就相信你,你對我不好,我就會築起一道你不見得會發現的牆,合得來就當朋友,道若不同即不相為謀。這種不懂得變通跟轉彎的個性,容易得罪到人也會讓自己受傷,多年來我也沒能完全改掉,只能在每次看清一個人的臉面後,讓自己與這樣的人保持距離,算是一個很不好的篩選方式吧。

以前根本沒有想過剛到新環境時,所投入觀察的時間竟然要這麼久,原來三個月的試用期還附帶這個作用嗎?除了公司要觀察你這個人外,也給你時間可以觀察未來共事的同事們,但是很抱歉,三個月的時間好像不夠用,因為不管自己是新人,還是新報到的人,亦或者本就在公司的員工,相處三個月、半年、一年後的樣子,都不見得會是相同的,表面與私底下又一定都是截然不同的。(這不廢話嗎!) 在適應新環境這點,小莫真的比我成熟太多了,一直以來我注重的都是工作能力和表現,但她在待人這點,讓我意識到自己做的很糟糕。

小莫給我的心得:
1.能當配角就當配角,這樣不管發生什麼事,別人第一個想到你的機率就小很多。
2.懂得從流,但不是一昧的配合,真到違背本心的程度時,避開就好無需多言。
3.每個人都有他自己想要的生存方式,只要不影響我,就沒必要也覺得別人應該怎麼做才對,因為這樣不只防礙別人也累到自己。
4.願意妥協,面對認為錯的事,千萬要壓下你想反駁的心思,不要認為你是為了對方好就去糾正他,他應該沒有必要不高興,這通常是惹禍上身的開始。
5.接納對方好的部份就好,每個人都有優缺點,當朋友的同時真的不要納入太多對方不好的地方,一旦放在自己心裡,也差不多走到友情的盡頭了。

我還在努力改正中,有好幾點我還總是會犯,我了解本性真的難移,當你遇到跨不過去的崁,那就做回自己吧,願意珍惜你的人就是連你的死個性都看透而且可以包容的人,真的遇不到也不要強求,讓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幾點做到後能交到的朋友,也不是永遠都那麼表面,只是需要很長時間的經營,才能更進一步昇華友情,無論你用什麼方式去結交朋友,S都祝福你順利,最重要的,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