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鸣Rumbling
地鸣Rumbling

事件洞察,理论批评,进步之声 (微信搜索:地鸣Rumbling关注)

After Women's Day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NsWhkfNCTFvZ-WeDFkYBg



共创:胶泥、虾、桃子、老王、芥芥子、春和

编辑:芥芥子、虾


引言

   三八妇女节的“时刻”过去了,全球各地,都发生着此起彼伏的活动、集会以及声音。这是一个提醒的时刻,这是一个显露的时刻,我们在这样一个时刻,去说话,去做事,去看见彼此。而所有的一切,都告诉我们,不要停留,要前进,要把1天的声光,延续到365个日夜——我们选择在节日之后,推送这篇内容,也在于提醒大家,这是场未竟的事业。

本篇内容是一些简短的,片段的,琐碎的,经由同一个时刻,在散落各地的我们完成。可能是一句想说的话,也可能是一件线下小小的事,是一件只能留白,无法被言说的行动。这是women这一天,但又不只这一天,我们还有很多个昨天今天明天。

以下是我们的一些微小的声与光,希冀与大家一同前行。





“人生由妳”

by胶泥


提前一天和两位女性朋友涂了墙,这些涂鸦大概存活24小时,然后就被覆盖住了。

因为这面颇为随性的喷绘,后续引发了一场小型的骚乱,接着是约谈,和不同人/不同机构/不同立场的人谈话,有冲突和对抗的张力时间,其实也有体恤和体谅的时刻。

和其他领域的绘画行为相比而言,喷罐的颜色是简单又很嚣张的,这种和“街头”联系在一起的行为总是倾向于被理解成一种反叛和越轨的宣告。

但其实还好,我们三人在被误读/被浪漫化/被重点关照中继续保持在日常生活中深潜,我们各自读小说,清洗衣服,说八卦,研究KFC的满减,和定量论文斗智斗勇,在死线前提交作业。

“重要的是咱们的友谊”,我总是这么说,确实也是如此。

在一种具体的生活里总是充满小事,比如我们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涂墙,周围黑得毫无细节。

虽然涂鸦的照片已经被迫删除,但旧的白墙上覆盖新的白漆终归是不一样的白,而我今天路过那里发现旁边的樱花开了。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我是这样真挚地希望妇女之间总有爱和生命力,友谊长存,比我所能体会到的还要更多,也更健美。



改变

by虾

前一天接受着女生节礼物的朋友后一天发布了祝大家国际妇女节快乐的朋友圈。我并非要指责什么,正相反,我为此而高兴。平权可以是一个曾经被替换、污名的词汇重获认可传播,我们正在改变。




祝妳自由

by芥芥子

年复一年,水起水落,在女性意识逐渐觉醒的另一面——在这片土地上,国家压迫、家庭暴力、母职惩罚、消费异化、文化迷雾……厚重的不幸是一块等待着水滴穿透的石头——但是,总有穿透一天吧。

祝妳自由。




   ←

『 嬭祝

     自由 

   →





保持

by桃子

保持愤怒,保持联结

保持敏锐,保持发声

保持热爱,更爱自己


女书版“吾辈爱自由”<deepl-inline-translate style="z-index: 1999999999;"></deepl-inline-translate>





自我认同

by老王

我肯定不会是有限度的孤独的,我也要去让他人感到绝非只有绝对的孤独,作为人,我们需要无限。爱邻人如爱己。





拥有力量

by春和

(线下 · 留白)

祝每一个女性都能有力量,有勇气剪掉脖子上的铁链。更祝福未来的女性,不必认识过铁链。



*地鸣是一个共创小组,如果你想加入我们,一起尝试聚焦一些议题,拓展写作的空间,欢迎联系:lwwowwlwwowwl@gmail.com

我们邀请你加入




https://mp.weixin.qq.com/s/OEjAIebiKZksKv6b87hEHA<deepl-inline-translate style="z-index: 1999999999;"></deepl-inline-translate>


https://mp.weixin.qq.com/s/U_andvAs7Hw9HIFg1J5dZg<deepl-inline-translate style="z-index: 1999999999;"></deepl-inline-translate>


https://mp.weixin.qq.com/s/U_andvAs7Hw9HIFg1J5dZg<deepl-inline-translate style="z-index: 1999999999;"></deepl-inline-transla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