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思考/杂谈:焦虑&欲望&职业选择

感觉自己之前的想法——从初中开始想当程序员——在一点一点地改变。

不知道是否是近年来大厂爆出“996”之类的事件的影响,我“开发应用/游戏”的这个愿景逐渐淡化,目前所学的东西也趋于“杂乱”,摸点AI,看会经济学,关注关注金融市场,搞搞模拟交易,甚至有假期去找个酒吧做学徒或去目前吵得火热的“少儿编程”的机构去教教课的想法——最近迫于各种原因也未能实现。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貌似越来越“功利主义”和“现实”了——一方面我尽量保证做出理性的决策,减少开支,学习理财,开始考虑职业选择。受我姐夫(一个很厉害的人)的影响,我开始思考职业规划的问题。不过我还没得到答案,得到的结论是我还是很菜,有点无可奈何的感觉,我并不具备什么高超的才能或者什么外部优势,我所具备的貌似也就只是提前了解的一些信息和提前做了一些东西,我只有这些而已。

唯一可以庆幸的是:我还持有欲望。最近在看《斜目而视》,有句话挺戳我的:焦虑是由欲望的消失带来的。 换言之,我目前并不焦虑,但由于信息的缺少我还未找到答案——正因为这样,我还持有欲望——所以我写下这段文字之时并不焦虑。

只是这样思考,顺着思路开始推导,欲望也就越发清晰,焦虑也就没有了。

可是当某些人开始发言,我的视线又开始模糊了,我又看不清欲望了——话语和叙事确确实实还会造成影响,因为别人的叙事而影响自身的叙事,不知何时我的欲望被他人的欲望所替换了?当我们开始焦虑时是否应该考虑自己的欲望是否缺失?你的叙事又是什么——我们终得依赖自身的叙事

然而我正在打下这段文字,管他呢,喝点咖啡,来段JAZZ,我随便写点什么,一字不改地记录过程,然后理所应当地做出论断:我还持有欲望


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写的一大截没有保留,疑似matters的bug和网络故障,我企图复原以下我之前写的...(叹气,完全还原就不指望了

注意保存草稿...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