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 心靈有所成長的一年

2021, living your own life, matters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我終於搬家了,在日本搬家居然要花台幣五萬塊以上,讓我窮了三個月。

(註:五萬塊還算少的!!)

以前在高雄念大學也是每年搬家,都沒這次這麼心痛。深深讓我感受到日本真的不是人住的地方。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前,我每天都在為了自己而奔波不休。我想要賺很多錢存很多錢,想要在工作上有成就,想要讓家人為我感到驕傲。疫情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對我的生理和心理都造成很大的影響,或許和關在家裡幾乎沒有社交活動有關,公司上的人際交流之間也有很大的衝擊。遭受到身心靈打擊的我終於開始了解到必須要放過自己,不要再強逼自己必須走在每個人的前面。現在在家裡我都是能躺著就不坐著,也不再堅持睡太晚是在浪費時間。

這種日子過久了感覺不太可能恢復原本那個我了,除非我找到和汲汲營營的自己相處的方式。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在今年搬的新家躺平了!雖然工作還是有認真做,但對很多事情不再堅持轉而躺平後,日子變得很愉快!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在自己低潮的時候知道遠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會永遠支持自己,偶爾收到一些溫暖的關心訊息還有食物支援,真的很幸福。

還要特別感謝Matters,讓我找到一個地方寫下自己的故事,更有機會認識虛擬貨幣的世界。因為Matters我終於放下紛紛擾擾不斷的臉書,戒掉動不動就要滑的壞習慣,養成靜下心來看長篇文章的習慣。對我之後的情緒控管也非常有幫助。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幾個月前突然收到國中同學的訊息,她傳了一則車禍的新聞給我,說新聞上死亡的女子就是我們某國中同學。第一次覺得死亡距離我們這麼近,那位同學前陣子才剛在我的臉書上留言過。礙於疫情無法回去台灣,我請同學參加告別式的時候幫我致意。雖然我們不是很熟,但想到曾經同班的每一幕還是覺得心裡缺了一塊。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年是我身體最差的一年,也是我最努力改善自己的一年。

因為種種壓力讓我的體重達到史無前例的數字,疫情宅在家的後果就是偶爾穿上外出服才發現褲子變緊了...真的是天打雷劈。好不容易疫情前因為去健身房瘦掉的五公斤全部吃回來就算了,還增加...所以今年我又撿起了停掉的健身房會員。

我開始注意自己的飲食,我本來不太吃肉,但為了營養均衡開始平衡各種食物的攝取量,減少外食和每次吃飯的量。另外因為壓力大發現自己掉髮有點嚴重之後,我也開始注意自己的睡眠時間,首先絕對不熬夜!也開始買一些保健食品補充營養。

目前維持三個月左右的生活方式,雖然體重沒有太大變化但我還是有感受到不一樣。雖然還是很胖,但好像有比較喜歡自己了。

最後!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胖很難看!因為臉型關係我反而覺得有點肉比較可愛。想要減肥是為了身體健康而不是世俗的眼光,我一直很討厭那些愛議論別人身材的人,希望大家多點讚美,就能少點傷害。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最愛的電影是波希米亞狂想曲!可以來看我的觀後感

最推薦而且今年影響我很深的書是 How to Stop Worrying and Start Living。卡內基教會我這個超會擔心的人如何學著不再擔心太多事。

好歌: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今年在我情緒最糟糕的時候,朋友陪我去大沼公園散心的照片。很感謝她的陪伴。


請填空:2021, living your own life, matters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國外,有後悔過嗎?

不後悔!沒有這個疫情就沒有現在這個成長過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