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aldtong
Ronaldtong

每天紀錄舒適圈外的風景

3個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的做事原則

對那個相信自己會成功,正朝著目標邁進的你,是否也會會懷疑自己的時候?當你不知道下一個里程碑或目標時,你會否感到不確定?會感到不確定,或許是你沒有一個經過驗證且可預測的計劃。一個清楚的計劃能給你指引方向。

我經常會傾聽成功人士的分享和故事。他們都說過變得富有需要一個計劃。我經常想: 那個計劃究竟是什麼的模樣?

說實話,我還不太知道。但根據我的觀察和理解,成功的人在選甚麼去做,如何做時,會用到以下的一些原則。


在致富的遊戲中,他們利用槓桿來賺錢。

(投入1單位,產生10倍甚至100倍的產出)

首先,讓我們談談槓桿一個最基本的元素,你跟我也能使用的,我們自己。

在《Almanack of Naval Ravikant》一書中,對於要創造財富,作者建議在日常生活中發掘並花大部分時間利用你的“特定知識(Special Knowledge)” - 對你來說像是玩耍,但對其他人來說卻像是工作的事情。

對我來說,有幾個活動符合這描述:

  • 用文字組織和整合我的想法和感受。對某些人來說,寫日記是需要刻意建立的習慣。對我來說就像玩電子遊戲一樣。我可以整天都做這件事。不斷消化知識成為自己的見解變成我每天起床的原因。
  • 我對不同領域和形式的知識都有着好奇心。我還喜歡通過寫作連結我腦海中不同領域的資訊,產生新的見解。
  • 我擁有與他人進行深度對話,並理解他們情感的能力。我能為他們創造了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讓他們分享他們的痛苦、痛楚,甚至是黑暗的一面。

因此,我開始在網上寫作並分享自己的旅程。

你的Special Knowledge 又是什麼呢?

在致富的遊戲中,他們專注於實現目標,根據成果來賺錢。

在《Almanack of Naval Ravikant》一書中,作者表示他更願意僅以自己在生意上的判斷來賺錢。這樣,他就可以避免陷入用時間換錢的遊戲,不用擔心時間管理。

這想法激發了我對現時正職工作的新想法。

作為一名 B2B SaaS 初創公司的市場營銷人,現在是以時間換薪水的。然而,我正在考慮提議改變我的薪酬方案。我在想是否可以根據為公司網站所帶的流量和潛在客戶數量去賺取收入。

如果你認為這是個瘋狂的想法,那只是反映了你內心的不安全感。我會知道因為我內心某部分也在跟我說:不要真的實現這瘋狂的想法吧,求求你。

如果你致力於致富,獲得生活中的自由,回答自己以下問題:你寧願靠固定的薪水過著生活,還是擁有幫助公司實現生意目標的能力,並有條件要求加薪或探索其他機會?

在學校交功課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我們身處的,是講求成果的現實世界。

你昨天獲取了甚麼成果?

致富的遊戲是一項團隊運動

今早讀了一封電子報,內容講述團隊和社群對一個人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性。世界上的頂級選手並不是僅通過觀看 YouTube 影片和在家裡獨自練習就能達到頂峰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導師,教練和團隊的原因。

電子報原文(英譯中):

Mike Tyson,有他的教練和健身房。你是一個試圖成為拳擊世界冠軍的男人,沒有健身房。沒有教練。你在家裡“練習”,用 YouTube 影片指導你。說出一個曾經這樣做過的世界冠軍。你永遠不可能獨自成就任何事情。你需要一個兄弟會。你需要一個團隊。

在我早期的大學生涯,我了解到團隊的樂趣和重要性。

當年我加入籃球隊,我瘦弱,技術不佳。我所擁有的只是熱情和渴望進步的驅動力。由於我個子矮,我防守時需移動得比人快。我接受了沒有人想做的工作,因為我無法得分。隊中一位技術最好的隊友感受到了我的熱情,他藉着在訓練中指導我多作嘗試來鼓勵我。接着有另一個高大的傢伙教我如何舉重。整個團隊都喜歡我,儘管我不是技巧最好的球員。有汗水和眼淚,大部分時間都在輸球。但那是我大學時最快樂的回憶。

在團隊中,我們共同努力實現目標。

在團隊中,我們支持彼此成長。

在團隊中,我們分享彼此的快樂。

在團隊中,我們有更大的機會贏得比賽並一起分享榮耀。

如果只有你站在頂峰,那又有什麼樂趣呢?


如果你對內容有共鳴,也正努力實現生活中的目標。

邀請你加入我的每日電子報:鋒人院

鋒人院,沒有你所追求的理想答案,我也是在路上。有的是我在每天向着致富目標進發時所遇到的新知識,體會和故事。我最期待的,是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人,在這條孤單的路上,多幾個能聊天和理解的朋友甚至隊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