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aldtong
Ronaldtong

每天紀錄舒適圈外的風景

如你還沒經歷失敗,代表你只是個菜鳥

Source: CNN


中三剛開始打籃球時

聽NBA 著名控衛 Chris Paul 分享過

「我每次練習控球的時候,每當甩手,球就會飛到老遠。」

我第一次聽說,不明白他想表達什麼

幾年後才知道,我忽略了他下一句說話

「因為我每次的控球練習我都貫注全力的。」


在我的成長中,從來沒經歷甚麼大失敗

對老生常談的:

失敗後要不斷堅持,才能成為贏家

沒太多的感覺

現在回想,不是沒有失敗

而是我的輸岀,還沒到談論成敗的程度

我連起跑線上都還沒站上


碰到失敗,代表你想要的結果中

還有些你不懂的事

或許是達成結果的方法

或許是某個你不知道的細節

或許是某個觀看事情的角度


如果你還沒失敗,

代表你只在運用你所知道的。

你還沒有去擴展自己的理解範圍,

觸碰一些你不知道事。

當你不知道自己有什麼不知道,

你只會原地踏步,

獲取你以往已得到的成果,

繼續未能成功獲取你想要的新成果。


做一些會讓你經歷失敗的事,

你才能擴闊自己的理解範圍。

想大一點,想遠一點,

才能每天接觸新場景,新問題。

生活才有趣。

生命才精彩。

你今天失敗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