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浸水不知時,黃葉卻呈黑。

用《濕》來罪己,用《文》來紀念,用《照片》來緬懷。還有機會的.....

清–袁枚

白日不到處,青春恰自來。
苔花如米小,亦學牡丹開。

袁枚用《苔》來述己,別因為苔小就放棄自己,要像牡丹一樣開得燦爛。


現代– 瑞德

浸水不知時,黃葉卻呈黑。
空氣能滋養,硬學土鳳梨。

瑞德用《濕》來罪己,就因為過多的水讓空氣鳳梨,凶多吉少~


▼初來乍到時,她是如此快樂~


▼留下她風姿綽約的模樣~



喜歡她,就是因為她不用過度關注,過度照顧,她利用空氣中的水分就能活。

▼開花了,她~


▼某日爬山,望見一枯樹皮,成了她的家~



▼雖然開完花,不再那麼翠綠,因為新陳代謝~

▼在浸了五分鐘水後,又開始翠綠重現。第一次給她浸水~


▼甚至看見有新芽出現,還有那纖毛~~


「好久沒讓她喝水了,最近那麼熱。」跟志玲說完這句話後,就將她放進水中。

知道她的心不要積水,所以容器內的水很淺~


就這樣,我忘了時間........


「吼!我給女王浸水時,二十分我就在旁邊等二十分,你居然.....忘了....」

此時空氣鳳梨浸水部份全黑掉了........

「怎麼辦?」

「你這個植物殺手........」

其實,我已懊悔不已。


「把變黑部份除掉。網路提到。」志玲說。


於是,我剝掉了變黑部份的葉子


▼就成為這樣~~


感謝灰藍貓貓,在線上給予建議跟處置方式。

「我放在檯燈下晾!」

「紅哥,現在用吹風機或是暖氣想要吹乾受損變黑部份是錯的.......這跟過度浸水一樣!」

「那我趕快去關檯燈,謝謝貓貓。」聽了建議,趕緊關了檯燈。

「放在通風處,讓她自然風乾。」貓貓依舊很熱心的指導。

雖然她知道,心已變黑,活的困難度很高.......


周遭生活,舉凡人或物都來來去去、起起落落,就如台灣疫情確診人數突增,上海疫情亦是如此。

不過,別失去希望,就像我沒放棄那空氣鳳梨,甚至期待她有天能再度綻放~~

加油,空氣鳳梨。加油,全世界~

彩蛋?

一直拍攝空氣鳳梨的近照,其實空氣鳳梨小小一株,特用手機入鏡,現下的她!










檯燈是因為拍照而開,目前關燈修養中~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