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出遊紀錄::艸植感市集紀錄

聽說這個市集好一段時間了,本來沒要去,結果連假剛好有時間去一趟台南走走,於是就去朝聖了一下

結果,幸好有去朝聖,好多植物都是傳聞已久但沒親眼見過的,看的眼睛好過癮(演冒愛心)集結北中南一些知名的商家,總共一百多個攤位,一次逛起來超過癮

因為我跟阿醜特愛鹿角蕨以及觀葉植物,所以就鎖定在這上面,這次就用照片是來分享一下這次的市集心得

今年的艸質感市集的海報,但念久了總有在罵髒話的錯覺XD
終於有好天氣,在北部連下了快一個月的雨,不知道我怎麼可以不發黴
愣子-這家的盆栽設計很有特色


愣子-每一個東西都有自己的特色
把窗台一與濃縮到桌上,讓桌上就有一擅獨特的風景
細菌鹿角蕨-一個高階品種,價格不斐,但能親驗看到本體(還這麼多株)已很滿足 愛她不一定要擁有,欣賞也是一種擁有
鵡利對蕨-這家在台中新社,是我一職想造訪的店家,沒想到先在市集遇到了
壯觀的"疑似"山採亞猴鹿角蕨,我還是支持大家養園子內栽培好的植物,盡量不要買山採野生的拉
龜背芋與他們的產地-這家也是龜背芋的名店阿,而且還看到龜老闆本人有點開心,重點他種的龜背芋每株都好美
終於見到aki鹿角蕨本人~~夠白夠美夠喜歡  (也夠貴,只能遠觀)
小鹿斑比鹿角蕨-這株很特別,目前網路上查不到相關資料,交種的品種也是園區的商業機密(即使知道也交不出來吧?!)每一個側芽都破萬,據說不知道排到哪邊去了,這次能看到這株,也是無憾了
橘牌鹿角蕨-只要有橘牌都是來自泰國一家有名的農場,算是一個認證的感覺,雖然不要有品牌迷思,但是此身還是很想收一個
蕨對鹿迷-如果有在看張小冷的影片,應該對他們都不陌生,而且他們的攤位超壯觀耶,堪稱全場最厲害,前面那個瀑布實在狂
P.nano鹿角蕨,沒看錯,這一板45萬,這個也是少見又難遇的品種,對於能看到本體真是此趟最值得,默默期許以後玩鹿的等級也在此XD
蕨的想買就買-南霸天的鹿角蕨商家了,整體也是氣勢磅礡,裡面一樣好買,對於新手鹿都標價很清楚,且植物都很健康,十分建議可以從這裡開始上鹿 (而且蕨買的直播也太好看)
班葉龜背芋-龜背芋只要長出斑紋,身價翻好幾倍在跳,不誇張,這盆也是5位數以上,能合照我就很開心了
十二田植栽-他們應該是第一個玩NFT的植物店,想法很新穎,整體店面也很好逛,且在逛之前,家裡也早就買過他們家的鹿了XD
蕨晴谷-這家佈置走壯觀路線,十分豐富


這次的市集心得後記:

整體來說環境超優,植物都是現在年輕人喜歡的潮流,觀葉植物、空氣鳳梨、多肉植物、鹿角蕨、少數穿插一些花類

廁所也很乾淨,人潮眾多,攤販也多,卻不會過度擁擠,看到許多攤販都有互相交流,很像一個他們的同樂會,整體氣氛非常有朝氣,唯有每天下午抽獎機制不明確,每個商家知道的資訊都不太一樣,有點可惜

如果有在看蕨買直播的,當天下午老闆Tommy本人有去主持活動,當下以為在看直播一樣XD滿有趣的體驗

價錢部分其實不算非常便宜,因為他們要從各地過去布置會場,植物也還有折損的問題,也還有運送跟賣不完的問題,所以這方面完全可以理解,這方面就見仁見智囉~覺得貴的也可以有空再找時間去園子內慢慢挑選,一定也可以收穫滿滿

即使說不算便宜,我跟阿醜也還是帶了一些回家,當作此趟的一個紀念,有時候就是這樣,這一株植物以後每次看到她,永遠都會記得這是我們出遊的回憶,這更勝購買價值

以上就是這次的遊記拉~發現打文章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出遊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