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人生中相遇,是伴還是拌?

在這幾十年的人生中,遇到了很多,也想念了很多~

「妳確定他不會咬人?」


「不會啦,就幫幫忙,放在陽台,她會自己大小便!」


大學時,男孩女友幫同學忙,照顧兩天她的寵物,一隻雪納瑞,就因為男孩的宿舍有陽台,所以女友懇求收留,就兩天。


「我知道你怕狗,就兩天,我帶回家不方便,拜託啦!」


沒錯,男孩很怕狗,非常,與其說怕狗,不如說狗喜歡親近他....


那一晚,男孩根本不敢睡,聽到狗爪子在地板上的摩擦聲,那隻只有不到六十公分身長的狗狗,宛如是身長數十公尺的暴龍在男孩眼前。


她試著接近男孩,而男孩試著遠離她,她趴在男孩腳邊睡覺,男孩縮在角落不敢闔眼。

第二天,她自己跑到帶來的狗籠小便,然後把報紙用嘴巴揪成一團,大便,更是忍到主人帶她回家。那時,被她的舉動感染,尤其離開前,她試著舔男孩.....


一個月後,男孩跟女友也養了一條雪納瑞的狗狗,取名叫「惜福」。大三到大四這兩年,惜福給了男孩跟女友之間很多回憶。


「妳找我?」男孩在營區打了公共電話,因為逼逼叩響了。

「那........惜福不見了!」


男孩跟女友當兵時分手,唯一的聯繫就是惜福,如今女友畢業,將惜福接回家,並跟男孩商量退伍後由男孩接回,就剩下三個月。


聽到消息的男孩流下了淚,不是因為失戀,而是惜福的不見。


三個月退伍後隔天,他上了基隆在前女友家附近,到處喊著「惜福」,盼惜福能聽到他聲音跟他重逢,當然,事與願違...


這是男孩第一次不是人的陪伴,是狗狗的陪伴,兩年的時間,男孩覺得太少太少。。。


男孩的怕狗。請參閱!


也不知什麼原因?怕狗的男孩養了狗。以前就對海底生物敬畏的他,從不吃海底由的東西,多年後竟也迷上水族,而且是深深著迷。

他深深喜歡上美洲慈鯛,因為慈鯛的天性,他有護仔的行為,在他兇猛的個性下,慈愛與兇猛同時在她們身上呈現,所以男孩喜歡上,到處去尋魚,甚至成立論壇糾集同好。


多年後!


男孩,因為轉業,無法再花時間照顧,所以開始幫這群魚找尋她們的主人,其中也包括一尾龍魚,男孩生日時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紅尾金龍,來時只有五六公分,現在卻有三十好幾...


「我要跟你道別!再見!」某日,男孩夢中突然出現這句話,卻沒看見任何人。

「為什麼要道別?我認識妳嗎?」男孩很自然地說出這句話。

「呵呵,你認識我、救過我、還照顧過我,謝謝你。」那股柔和的聲音是這樣回應。

「那妳要去哪裡?」

「我時間到了,要歸位了,我是龍王菩薩........」

醒後的男孩對這夢境納悶,特地記錄下來。


隔幾天,朋友捎來消息,那尾龍魚,她跳缸了.....

詳情請參閱,龍非龍


聽到消息的男孩,真不知如何回應?但,她提早告之,讓男孩寬心不少。


「學長,你收一下mail,當年那隻恐龍王,好不容易讓我拍到了。」男孩的學弟收養了一部分的魚,其中一隻就是虎斑恐龍王。

這尾虎斑恐龍王,到男孩收到mail時,過了七年有了,她依舊健壯。有生有死,有活有亡,就是常理~


「大哥,後場有老鼠.............」中班妹妹這樣跟我說。

一隻老鼠,又讓男孩牽起另一段緣,原本認養貓咪的原因,非常單純,就是希望她能負擔驅趕老鼠的責任,到現在,男孩不知這隻貓咪是否完成任務?也不在乎她是否完成任務,只知道這個家庭多了一個女兒,momo。


詳閱這個男孩在這裡寫的第二篇文,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男孩從男孩到男人再到父親這角色,伴他的很多,讓他想念的也多,如今,身旁的她說著他不懂的語言,卻能彼此溝通!

AnyConv


經歷了不少,不敢說很多,在這當中,男孩體會了這個相伴的,不論是什麼?他學會了感恩,更學會了珍惜,「寵物」?與其用這名詞形容,不如說家人,對男孩來說。


是陪伴,更是一種感期的牽絆,這牽絆,是無怨無悔的!


後話:這篇文章志在參與徵文,馬特是編輯書寫欄,沒有字數統計,所以未能得知此篇字數,但參與是我的初衷,在寫這篇文章同時,手上有著一枚紅色的指尖陀螺,之前流行的兒童玩具,現在成了我思考,偶而拿來洩壓或是把玩的東西,但,她也是我家的一分子,呵呵!


徵文文章,就別放彩蛋~


















才怪,呵呵,這是有頭髮的我,志玲理加(台語,這裡的意思)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參加徵文,志在參加,寫的不好請見諒,但卻是我認真的回憶~ 紅?紅線?還有很多社區活動或是自發性徵文都等著你參與。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