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小週末趣談 - 有沒有超過50元?

再撐兩天,又放假了!

暑假時

早上總有一對姊妹,會進店買一顆茶葉蛋。

「妹妹,兩顆18元,要不要多買一顆!」我總是這樣跟她們說。

姐姐總是害羞的搖頭的回答:「一顆就夠了。」


結完帳,姐妹倆就會到外面娃娃機夾娃娃。


有天,志玲關心問:「妹妹,是不是把零用錢存下來,沒買早餐,拿來夾娃娃?」


姐姐:「沒有!」拿起手邊早餐。


「早餐一定要吃喔~」我們夫妻每次都會這樣提醒她們。


某日,姐姐一個人來,身邊少了小跟班。

買完茶葉蛋的她,看見裡面可愛的娃娃,開始吊了起來!


沒多久,她進店換了五十元,繼續抓..


忙完後,我出去看她抓什麼?

有一只可愛娃娃已經被她吊到洞口附近。

五十元花完的她清了她的零錢包還有二十元,女孩跟我換了十元硬幣繼續夾。

當從洞口拿到戰利品時,非常開心跟我分享,然後雀躍的跳回家!


半小時後,有位小姐進店。

「不好意思,想請問妳剛剛有沒有一位小女孩來吊娃娃。」


「有啊,她每天會買茶葉蛋,很乖~我老婆還會關心她們把錢都拿去夾娃娃,還提醒她們早餐一定要吃,別全用來夾娃娃!」


「我是她們的麻麻,謝謝你們,我想請問她剛剛夾了多少錢?」


「怎麼嗎?她真的沒買早餐?她剛剛很厲害,吊到一只,很開心」


「因為我答應她,一天只能花30元夾娃娃,可她的零錢包裡的錢全花光了!她應該花超過五十了,可是她一直說沒有。我要找她來店裡找老闆對質,她不敢。」

原來是這樣...


「麻麻,她真的很乖,每次付完錢都會說謝謝,很有禮貌,妳很會教小孩,我是想幫她圓謊,不過她的確花了八十元夾娃娃,可是她夾到娃娃時那高興分享的表情,娃娃彷彿變成無價之寶。」


聽我說完,麻麻有了笑容:「我知道,回去不會罵她,可是,我要她一個月不能夾娃娃,這樣她才會記住規矩!」


我回應了那麻麻笑容,嘴邊說出了「謝謝。」


麻麻笑笑的說「謝謝你們關心小孩才是!」



一段時間後,妹妹出現了!不知道是否刑滿出監。ᕙ⁠[⁠・⁠۝・⁠]⁠ᕗ

她帶著小跟班出現在娃娃機前。


「解禁了吼?」姐姐依舊靦腆地笑,點點頭。

「阿貝跟妳們說,這次有大便喔!」

瞬間她們眼睛亮了起來。


我指了指娃娃機裡面有個藍色大便,原本我想跟職員妹妹許願的娃娃(職員妹妹很會夾)。


「不過,不能超過50元喔!」我提醒這姊妹。

說完之後就進店忙了!

在倉庫補貨忙完後走出倉庫的我。

志玲跟我說說:「那兩個姊妹進來說,夾到大便了。」


雖然這話,聽起來奇怪。


可是心是暖的~


說謊,只是需要更多的謊來圓。

說謊,只是自己欺騙自己。

坦白,換得的是一身的輕鬆,不管自己是否犯了錯!

一直想將彩蛋重出江湖,可是手機要一直按分隔線空行,以前只有一直按enter就可以,許願,等到可以恢復以往時,彩蛋再重出江湖^_^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這次是上來賺亢的,哈!因為手邊只剩一千不到,想在年前集滿8000次支持應該是不可能任務了^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