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生不去欣歡,死就無所懼。

坐在醫院的候診室,心裡無勝唏噓!

這是一篇在回診等候時所寫.........


《莊子 · 至樂》

莊子妻死,惠子吊之,莊子則方箕踞鼓盆而歌。惠子曰:「與人居,長子老身,死不哭亦足矣,又鼓盆而歌,不亦甚乎!」

莊子曰:「不然。察其始而本無生,非徒無生而本無形,非徒無形而本無氣。雜乎芒忽之間,變而有氣,氣變而有形,形變而有生,今又變而之死,是相與為春秋冬夏四時行也。人且偃然寢於巨室,而我嗷嗷然隨而哭之,自以為不通乎命,故止也。」

稍微翻譯:

莊子妻子過世,惠子前去弔唁,卻見莊子高歌,對此行為不以為然。

莊子卻說出一番參透生死的話,來跟惠子分享。人之死猶如四季變化,來來去去,因為看透,大哭真能改變什麼嗎?


上一篇寫了禿頭的悠然。

這一篇寫了生死的參透。


就因為在醫院中得到了什麼感悟嗎?身體有異狀嗎?還沒進去,不得知、不得知!

其實










記得之前的日本第一嗎?

再一次浸水後變成.......

應變很快的我,買了紅尾狐和小精靈


自己也一再提醒自己,浸水要節制,當中,小精靈開了花,心裡著實開心。終於脫離了植物殺手的名號。

每天看著這些可愛的空氣鳳梨,心裡無限欣歡~~










殊不知,殺手還是殺手!

這兩天時間,突然

不約而同,兩株說好了同時......變黃變枯


坐在診間等候時,心裡突有所感,莊子的參透,對於親人能如此;而我?還是對這空氣鳳梨心所不捨啊!!


生有何歡,死又何懼!看來我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這次換多肉看看.........

喂!這太跳tone了吧!

悲傷不是我的風格,常保快樂,希望看文的各位都是^_^

我喜歡的荷花結合體!



希望不再有悼文了~~~(◠‿◕)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