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簡單,簡單到了極點

一個很簡單的願望.....離開超商工作的簡單願望

這是將近五年前的回憶,那時的我是個超商加盟主,做了不跟總部續約的決定。也因為@小太陽的星與心 北齊診所系列,讓我想起了這段....


[五年前]

最近再跟職員談明年一月底到約後決定不續約的決定!

有些同行或是公司的建議是,等到約快到再提,免得職員走光光,老實說,我也有這自私想法,因為我已經卡了大夜三年,真要在合約最後一個月跟老婆各卡12小時的班,我無法想像這樣的我一個月後會變怎樣?

往上爬?還是往下走


「之前職員要走就走,沒提前說,甚至電話都不接,領薪日就突然出現,不接店就不用提早說了,免得全都離開了。」這是同樣加盟主們的建議。

但我還是在一個多月前跟他們一個個提,告知我不續約的決定。

經營超商最大的收穫是多了她,把她拍醜,她其實很漂亮


「因為很多考量,所以大哥決定不續約了,一月三十日這家店轉直營,由公司接手,如果你們年底離職去找新工作,大哥、大姐不怪你們,畢竟你們要為自己未來打算,如果你們願意幫忙我們到約到,我們會十分感激你們的幫忙。」

有個跟我兩年的妹妹,她說她會幫忙到約到,甚至除夕可以不休假,當然,因為她的認真,我也引薦她到其他門市並與其他門市推薦她,因為努力經營這家門市,總部直營門市也跟我提出希望留下我的所有職員!

路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我跟那位妹妹職員說:「有兩家門市你可以去試,他們都欠人,長久之計,我建議妳轉直營,畢竟跟著加盟主都有約到,或是結束的時候。」

「大哥,可以偷問你為什麼不接了?店的生意好,業績也不錯啊!」

我坐在後場語帶保留的回答:「公司希望我跟你們說,我是健康因素不續約。可是,我不想騙妳,如果我健康不佳,卡大夜三年,接這家店快五年從沒休過一天假,最高站班連續48個小時,回家休息6小時後又趕來上大夜,這應該不是健康欠佳的表現吧!」

「對啊,我也覺得不可思議!我遇過的老闆是常常不在店裡,更不說自己卡大夜班,三年耶!」

「沒法繼續做,就是沒有賺錢,盈餘並非妳們所看到這樣,生活又沒法兼顧,我實在找不到繼續下去的動力?」

我看著她,問了一個問題:「妳有什麼願望?」

「嗯!身體健康,有錢……………我養的兔子平安。還蠻多的」她笑了笑。

她說了很多,而我也點頭同意這些願望。

「每個人都有著很多的願望跟希望,你知道大哥的願望嗎?」

我只是希望能好好睡一覺到天亮

她嘴巴張的大大的,心想這是什麼願望?但她隨即理解了我的願望。

經營一家超商,因為大夜班的不穩定,有的睡過頭,影響中班下班時間;有的會臨時請假或是曠職,自己得趕來接班;有的跟客人衝突,還得自己趕來處理;有的半夜呼朋引伴來店裡開趴踢,吃的喝的都算我,造成每季嚴重盤損。所以後三年我自己上起大夜,起碼不用再擔心大夜的種種狀況,可是犧牲的就是-從未晚上睡覺。這三年中就這樣日夜顛倒,一天休假都沒有!

我是真的想要一覺到天明


很幸運感謝的是,三位職員全部待到我約到那天。



隨手可得的東西,大家都覺得稀鬆平常,簡單的幸福,平凡的快樂,也常常在我嘴邊,可是,我們嘴巴的簡單跟平凡,或許是他人做不到或盡力想爬到的目標。

我要繼續集滿十個「極點」系列文~@四季 看著喔,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