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七日照 - 砸拍

第六天了,這類主題的照片我最多,砸拍,請聽我娓娓道來~

拍攝需要細心,更需要耐心,很多時候背上相機,相機裡躺著的照片,上傳後看到成像,並非所想所預定,我就會戲稱是搞砸的拍照,簡稱「砸拍」,所以題目並非寫錯字,不是雜拍。

..

..

..

雜拍,可以隨興所欲,沒有主題,也可以說都是主題。

砸拍,原本設定的主題給搞砸了,對我來說。

這篇文章就來看看砸拍的照片~


場景在日月潭~拍攝時間在而是多年前吧~~

原本想要拍汽艇的水痕,結果,色彩沒有,水痕也沒,哈!


場景在清境農場的民宿~~

想要利用屋簷,形成照片的框,最後...呵呵!


場景在霧峰林家花園~~

這張老實說,完全不知道在拍什麼?草?還是後面的建築?哈


場景在芳苑燈塔~~

還得拿出這張出來,呵,儘管Luz覺得壯觀,西西特認為燈塔成為一種輔助,看出飛碟雲的壯闊。

可,我還是覺得砸拍,哈


場景在我家附近小學的天橋上~

當初是為了練習夜拍,找到了久違的腳架,因為練習,完全沒有重點,追焦不是,星芒不是,儘管照片裡都出現了,哈!


場景在霧峰朝陽大學~

那個飛機編號,原本以為是2266,本想做梗圖,結果發現是2226。

2266,台灣話翻譯,表示做事情零零落落,只想應付交差了事!

下面那張足球員號碼,曾經出現過,也在朝陽大學校園,原本想找尋22編號的球員,形成2266,最後,這66有在馬特市做彩蛋,希望大家六六大順。

眼睛誤以為的攝入鏡頭,後來發現不是如此,就變成砸拍了,哈!


這時我原本想拍的照片,可,當時對焦問題,當下誤以為搞砸了,結果上傳後...

以為是砸拍,結果....好像比較好,哈


上一篇黃昏提到的搖黑卡,這張是我在頂樓順手拿了自己錢包,亂搖結果,感覺,我還是用減光鏡片好了,哈!


乍看之下有點意境,不過那葉子應該再小一點,綠葉還是不能超過紅花,哈!

..

..

..

乍看之下,這照片還算可以,不過自己看就說不出哪裡怪?會後製美編的人,應該會把蓮花放大,荷葉部分做修改...

怪就怪在,放在正中間的主角,不見得好看,哈!

可這張鳳梨好像就沒那麼怪?


這三張照片,全是側拍,但,拿的鏡頭不對,攝影先拜拍攝的畫,會將人物動筆的畫面跟作品完成連結,我,只完成一半,主角臉被遮住,作品沒完整呈現,呵


砸拍的照片很多,不過時間不多,每每看著自己照片,總覺得瑕疵存在~

在眼神那篇,彈琴的喵說:

紅哥,認真說,你有沒有考慮參加攝影比賽之類的那種大型活動,有時候國家地理雜誌,好像會舉辦這類的攝影比賽,我不太確定拉,台灣也有一些企業會辦攝影比賽,我覺得你可以去參賽!!!!因為你的照片,好有故事畫面~~

..

..

我的回覆:

謝謝彈琴的喵,對於攝影,我尚在琢磨,但這些照片在比賽中是不被青睞的,呵!

因為我請教過很多攝影先拜,現在比賽的照片需要高張力,我的照片只是如實呈現,高張力的照片,包括一些攝影技巧,那是我沒法做到的,還有一些高階鏡頭輔助,我的都是副廠鏡頭,便宜貨,成相比不上也是真的^_^

不是妄自菲薄,而是要有更多時間去練習,或是要有些匠氣,才能參加攝影比賽,因為我也想過,可是每每看那些得獎照片,老實說,我達不到那種境界,因為漂亮到不像話。

原本要在這七日照最後要寫心得,一位之前很常得獎的先拜,他跟我說,見你所拍,拍你所見,這才是攝影的真諦。

有時候你看到這地方所拍的照片很漂亮,可是一到現場卻大失所望,這就失去攝影的真諦,先拜說我因為沒學過那些技巧、沒有高階器材、不會那種找不出後製的後製方法,反而保留一份純,可那份純無法去參加比賽的,所以很早之前,我就只拍興趣了,興趣比專程拍照比賽要來的有意義,對我來說~

我知道我的照片有若干缺失,不過彈琴的喵那句好有畫面感,就是一種最大的鼓勵。

我回復的那段文字,原本要另起主題但只剩一天,就把這句話,藏在這篇裡面,見你所拍拍你所見,這是攝影先拜給我的最受用的一句話~


上面兩張是小兒子還在念小學時,幫他們班同學拍的。

後面兩張是在鹿港天后宮拍的。

沒有擺拍的拍攝,我喜歡這種自然,可,漂亮的主角,刻意拍,我就遜了~

..

..

..

..

..

..

..

這篇的照片其實最多,可算有點急就章,砸拍雖多,但越砸我越拍^_^

謝謝觀賞~

..

..

..

..

..

..

..

沒彩蛋嗎?

..

..

..

..

..

這是光影失衡的momo醜照,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第六篇了,準備接近尾聲,謝謝大家的鼓勵跟鼓舞~~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