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節點為節點?能見又未見。

或許是簡單問題,可是那晚十一點,我才知道答案。

如果有人寫過,原諒我的蠢,呵呵!

在 Web2 世界里,网站可能会遭遇突发状况,或者维护平台的公司消失了,这意味着你存储在平台上的内容无法再被读取,但在 Matters 上却不会发生这样但情况。你会发现你写的东西都在自己的节点上,你写的东西是属于你自己的。


這是在一篇文章中看到,張潔平先生訪談的譯文,其中他對馬特市的解釋,而我?一直對節點有著疑惑?這次我沒有麻煩VC學長,他近來少上,想必公務繁忙,所以我到Matters Lab詢問:

對不起,一直想要請教?終於厚臉皮提問,關於訪談文章中的一句話:

之前,我在台灣的探路客平台寫作,該站於2022.01.01關站,我沒將文章copy出,所以文章也跟著消失。

想請問,那如果馬特市選擇關站,因為是web3.0,文章存在節點上,那我要怎麼找到我之前文章?

原諒我沒有爬文,提出這您們或許不是問題的問題。謝謝


上面的文章,講得或許是創作有價,但我卻對web3的疑惑?何謂存在節點上跟網站關不關有何干我的文章是否因為關站而消失?


在這裡,謝謝撥冗回答的醬醬@JohnShao (不知標記是否正確?因為在Lab裡的醬醬S是小寫)和@花椰菜 Denken ,他們在晚上十一點多,幫我解惑這問題。


以我文章為例:照片有點大,請見諒。

1、



2、



3、



4、



5、




6、




※以上擷取畫面操作方式是使用手機

終於對這3.0又有一絲了解,所以我想,是否將這節點位置記下,就等於記下我的文章原文?不用文章一一複製貼往其他地方儲存?這點,醬醬有提供一個方式,我還沒認真吸收。



※ 使用電腦操作,節點直接點取,文章就直接出來~

不用複製(複製紐好像也沒作用),直接點選任一節點,文章就出現了~~


或許這只是一個大家認為不是問題的問題,但文科的中年大叔,對於資訊,對於數理,理解速度慢,雖然慢,但我真的努力學習。特記錄此篇。


野薑花,雖然不起眼,但是香味卻不輸其他花呢~~

我不怕問題的簡單,更有問問題的勇氣,VC學長知道我,我的問題常常很奇怪,但應該可以代表一般普羅大眾!在他們解答同時,我也說了the space對我不會繪畫又沒有資訊背景的人來說,真的不清楚那代表意思?打怪升級?繪畫取樂?還是單純化為NFT利益?我頭一次領到空頭,到現在完全不知道怎麼用?


  1. 我曾遇過,一問問題,對方不是不回答,就撇開方向。
  2. 我曾遇到,一問問題,對方只是呵呵笑,什都沒回答。
  3. 我曾遇到,一問問題,對方要我去看書,可能程度低。


可是

  • 我曾遇到,一問問題,對方竭盡全心力,要我也明白。
  • 我曾遇到,一問問題,對方除了這問題,其他一併說。


所以

我感心那個解惑的熱情,跟自己說我要做後面那兩種人~~所以我雞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