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因禍會得福?福禍定相倚?

兩個問號?沒有解答的問題。

突然有個念頭,臉書都有動態回顧,回顧你去年、前年、多年前的今天,你曾寫下什麼?


深夜,其實不算深夜,十一點,大的還在拼搏功課,小的上床睡覺,才提筆寫下標題,因為復健有感,還未動筆,又想起臉書動態回顧這事。


於是,我翻了去年,我在馬特市留下了什麼?原來是這篇: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用斷橋做引子來分享梅花,這好像是我在馬特市風格,有時直言、有時隱喻,更有暗諷.....



以上是題外話,還是不改我本性,廢言頗多,又易胡思,哈!好像也是我風格~


切入正題:

不是梅花.....是說福跟禍啦!正經一點...



苦,其實很簡單,曾經在這篇苦非苦,提到我長期吃藥,糖尿病二型患者的心情,我下的結論。


在友站小方,我統計去年跑步的里程數,然後寫了一篇記錄,關於跑步。


福跟禍,這兩個字卻是我在馬特市想記錄的。


六年前曾經的莫名背痠,讓我寫了這篇錦上來添花,雪中勤送炭!


六年後的復健,又讓我一時感觸,這食指的麻,不知手指中,猶出五獅子



禍,就是這糖尿病和背痠後手麻,

福?好像看不見!!


因為糖尿,我開始了規律運動,跑步成為我的日常,剛提到我在小方的紀錄,2022年九月因為痠無法跑步,跑了28公里,接著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勉強破百,合計跑了1999.95公里。規律運動的養成,是我的福。


因為背痠,我解開了六年前的疙瘩,斷層掃描的陰影。解開那疙瘩,是我的福。


因為手麻,戒除了一些壞習慣,睡前倚床頭看書滑手機的惡習,抬頭挺胸,不再當沙發馬鈴薯,現在坐挺挺。糾正壞姿勢,是我的福。

第九篇了,梔子,我依然寫著,只是,這是鋼筆



沒有糖尿病,我會去跑步?繼續菸酒檳榔不離身?

沒有再次莫名背痠,我會再嘗試做斷層掃描,與醫生一席話,解開我當初浪費醫療資源的疙瘩嗎?

沒有手麻,我應該還在當沙發馬鈴薯,彎腰又駝背!


如果沒這些禍,我能得到那些福嗎?


這篇文章起頭在1/04晚上十一點,完成在1/05號八點,早上看到佛蘿的一體兩面,想起自己寫過的面與面,一切就是那麼剛好,這篇好像也是記錄著我的兩面^_^








早上要支持時,突然沒了亢,就像錢包沒了錢,禍嗎?












不過,我支持破三千了3066,這就是我的福,在馬特市!



彩蛋?









最近「red」的落羽松~~

謝謝收看^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好像沒人會注意,不過還是寫寫^_^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