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急诊病房医生夜半电话

老丈人是上周三晚上住院的,当晚入住icu,礼拜天我们拉医保卡账单的时候总共2.4万,因为来的匆忙没有带医保卡,所以只能看到总金额,无法看到医保报销金额或者自费金额,这得出院的时候才能知道了。

Icu的价格确实昂贵,你别看账单上每一项都不多,很多都是几块钱几十块钱,可是条目多啊。算来下造影花了6千,其他都是那几天的icu费用。由于费用昂贵小伙伴打招呼进了急诊的病房,急诊病房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一对一的护工,只能有一个家属陪护,但进去了就不能换家属了,我们问了老丈人的亲哥和亲妹都表示在里面待不了十天,故而这几天都是没人陪护的状态,有时候比如要做个CT,那么医院先电话给我老婆,她先赶过去再做。

这一周还算平稳,老婆把手机给老丈人送去了,好歹能通通电话。昨天晚上大概8点的时候病房的医生来电话,大致的意思是要求我们签一份告知书,具体情况我是今天大清早去了医院才明白。

对于急诊病房的医生来说,脑动脉瘤是极其危险的病情,二次出血医生认为有60%的概率,而一旦二次出血救回来的概率几乎渺茫。所以医生的目的一是给我们交代清楚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第一周因为全力在输入凝血的药物以及头疼的药物,但这个药物不能一直注射否则会引发其他问题,所以现在开始已经减少好几个凝血药物了,所以现在更危险了。

然后也向我们确认假如二次出血要急救到什么地步,医生坦言出血后导致脑颤,基本就是死,植物人都是最好的结果,所以向我们确认要不要开颅引血之类的。因为有的家属希望走完所有的抢救流程,而有的家属则希望离开的时候完完整整的。

我真的很感激医生说的如此透彻,老婆好像有点纠结还要考虑考虑,我只能安慰她咱啥都做不了只能筹钱,生生死死我们是没办法的,现在就看你想不想进来陪护,毕竟最近很危险随时可能见最后一面。

后来又拜托小伙伴联系了脑外科主治医生,他倒是说病人状态挺好,之前出血的也在吸收,再坚持一下下周四手术。真的,医院有个小伙伴真的太重要了,所以各位平时都要对身边的医生啊护士啊好一点,人这一辈子难免要进医院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