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乡下装修-入户门

乡下装修跟城市里公寓装修还是有许多区别的,其中一个就是入户门。公寓的入户门数量上就一扇,公寓的门框也都是固定大小,统一尺寸的,不存在定制化的成本问题。其次公寓的入户门没有风吹日晒,不需要考虑生锈褪色问题。而乡下的入户门就大不一样了。

在我们乡下,20年前的房子入户门都是木制的。那么时间长了木头材质就会潮湿,开裂...最近回家我也留意了如今各家各户的入户门,其中有一半依旧是木制门,还有一半是不锈钢门,不少人家是既有木制门,也有不锈钢门,比如新盖的小房子是不锈钢门,老房子还是木制的,或者木制的门更换成不锈钢门。

这么多人从木制门替换成不锈钢门,一个原因是抗腐蚀性好多了,毕竟是金属嘛,还有一个原因价格便宜,价格区间跟木制门一样。

那么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是丑。我这个年纪的人是无法理解从木制门换成不锈钢门的,还不如再换个新的木制门。

除此之外常用的农村入户门还有两种材质:锌合金和铝合金。这两种材质做出来的大门,造型都是一致的,大气美观,当然价格也是昂贵的。

在我家乡锌合金的价格是800rmb每平米,带玻璃的话还要加200,那就是1000。给我的解释是加玻璃的门要厚一点才可以。铝合金的价格是1100rmb每平米的价格。两种材质价格差的不多,每平米相差200左右。可是乡下的门面积大,并且一般是三扇门,一扇大的两扇小的,那差不多都要12平米以上,我让老板计算过,像我家的入户门两种材质的差价在3600rmb,还是不少一笔钱。

那么铝合金比锌合金贵一些,具体有什么好处呢?很快可惜老板自己也说不出区别,在他看来没什么区别。我问铝合金是不是不容易褪色?他回答啥两种材料都不会褪色,之所以以前的门会褪色是那时候的油漆不行,喷一下就完了,而现在的油漆工艺不一样了,要喷6-7层所以不会褪色了。其实我觉得老板说的挺有道理的,可是我最后还是选了铝合金。

首先是铝合金材质轻,高端的汽车就喜欢用铝合金,轻量化嘛。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乡下现在褪色的大门他们认为就是锌合金,无一例外都褪色了,所以亲戚啊邻居啊都建议我试试铝合金,大家都认为铝合金在褪色生锈方面肯定要优于锌合金。我还是听取大家的前车之鉴吧,经过讨价还价最终17000rmb订购了三扇铝合金入户门,一扇大门是带玻璃的,两扇小门不带玻璃。

对了,乡下订购这些都不需要支付定金,不论是瓷砖,入户门,还是窗子,我都没支付定金,大家都是本地人,也都是亲朋好友介绍的生意,都挺信任,这感觉倒是不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