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国庆琐事-朋友参加同学聚会

今天好友参加了高中同学聚会,估摸毕业有15年了吧。好友跟我高中是隔壁班级,我俩是同一个小镇的,初中便是同班同学。

记得高中那会儿,朋友喜欢班上一个女生,问我是否需要表白,我自然怂恿他表白,结果他果真去了,也被果断拒绝了。事后朋友指责我,原本情侣做不成还能做朋友的,这下连朋友都没得做了。说出这种话,可见是真心喜欢。

今天趁着朋友同学聚会我们几个好友便八卦起来,可惜我这朋友实在是蠢,居然是独自坐公交车去参加聚会,不仅没问那女生是否需要接送一起同行,更是连个微信好友都没加。虽说如今各有家庭各有子女了,可象征性的问候,借此嘘寒问暖一番不也是极其美好的事情嘛。

我不禁臆想若是我当年的班级组织聚会,我显然是要主动询问是否有幸能来接你一起,然后看她寻找各种理由拒绝!女儿最近喜欢一首歌曲,其中有段歌词如下: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小学的同学都是一个村的,初中的同学是一个镇的,高中的同学又是一个县的,大学的同学则是五湖四海的。读书的时候,我们就如同河流里的水,随着每一个阶段的毕业,汇聚到更广阔的湖泊大海,跟原先的朋友可能就是永别,但在脑海之中的记忆,已经镌刻下了最珍惜的朋友,以致于就算是臆想都能令我傻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