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外婆住院了

外公外婆这些年住院多次,年纪大了免不了这里哪里都问题,说直接一点就是浑身是病。他俩不乐意打扰我,有几次都是出院了我才知晓。

其实也都是些常见的问题的,无非住院检查,挂水,用药调理一下,可这次不一样的是上海在封城,这把去医院看病这个简单的事情一下子变得复杂了。

首先是要跟大队里预约,农村里就叫大队,城市里就是居委了,居委帮忙预约医院。然后还得医院的救护车来接,村里有个邻居陪着外婆去的,那个邻居有通行证,每天会去医院给村里人配药,正好就陪外婆办理入院手续。

我今天担心外婆不舍得钱找个护理工,还想着找人帮忙叫个护理工,因为外婆没有手机,也不会用,只是记录了娘舅跟我妈的电话号码,然后找机会问别人借手机打电话。幸好后来娘舅告诉我外婆自己叫了个护工,每天200块,这样就放心多了。

外婆这次是脚背肿,之前封城钱去医院看过一次了,没查出什么,今天是做了增强CT,然后住了心内科,所以肯定是心脏问题导致的,我看网上很多说心脏衰弱导致的,估计八九不离十了。外公一个人在家我们也有点不放心,耳朵不好,跟娘舅也说得给外公弄个助听器。

上海封城已经满满一个月了,病毒没能消灭,对人们的生活倒是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人一辈子能多少个一个月,还是想开点,什么金钱权力都不重要,还是活的轻松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