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小子」不良媽媽:人物登場及我們的搬家簡史。

瓶子搬家文/0128/2021/探探→一些手繪小品。

熊弟,這個類別的主人翁。

FB今天的回顧跳出這張,我之前測試繪圖板畫的登場人物,本來以為是米小兔(大米的妹妹),直到產檢知道是男孩,馬上改名米小熊(大米的弟弟),小時候大家叫他熊大、小熊、大熊、熊熊,上幼兒園之後英文課需要,我開始叫他Kuma將(所以我是くまのねえちゃん。:P),然後又有人叫他酷馬(←屬馬也說的過去),有時候我寫他好笑的事件會用阿熊(鄉土味),他也知道這些都是他的名字。

小時候常常找不到鈕關掉收音機。

小貝比時期的代表動作,這個姿勢跟了他好長一段時間,有一天堂姐傳來拉拉熊的照片,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是拉拉熊的原形吶!……哈哈哈

這是我們回台南的第一個家,他很喜歡,後來為了學區方便搬到第二個家(後來也沒有讀那所學校),搬走之後常常問我什麼時候要搬回去第一個家,一直到現在還不清楚他為什麼喜歡那個家,唯一保留的是固定會回去第一個家附近剪毛。

戰爭與和平:D

我們第一次去醫院尋求評估時,醫生看他靜不下來,給他一張紙,好讓我比較好訴說他的狀況;那時快聖誕節了,他畫了聖誕樹、媽媽在有太陽的下雨天踩在有水的地方(我那時很驚訝他用漸層色的雨水,大概小班的時候)。

右邊有顆聖誕樹。

那時候我會趁他睡著的時間,手縫製作訂單,出貨的時候會在包裝袋後面畫熊弟牽著大米姐姐,然後我推著娃娃車裡面的他一起去小七寄貨,當時他很喜歡自己出現在上面,知道那是寶杯。

上學之後每天載他到處跑,有一陣子,坐前座的他開始喜歡亂碰,影響到騎車的安全性,他就被換到後座了,然後每天就如下圖所示,媽媽天天吊嗓子,後來因為他實在太愛聊天,我都聽不清楚,只好又讓他回前座了。

mama每天吊嗓到破聲了!

在第二個家時,撤掉兒童餐椅後,熊弟有陣子是在他的熊大桌上用餐,這時候開始教他吃完要自己收餐具。

這張是要搬到第三個家(朋友妺妹的房子)前畫的,第二個家住了二年,也習慣附近的生活圈了,若不是對面的娃娃機店吵的我長達半年不能好好睡覺,我們應該也是繼續住下去吧!

那年夏天利用熊弟上台北的時候(去了一個月),搬到第三個家了,這張是熊弟要回來的前一天畫的,本來還可以開玩笑的畫畫,那時回來了一隻走鐘的熊,是我第一次的震撼。

前一天,我還嚇到抓兔子>o<

然後開學了,每天接小孩都有狀況,新來的老師每次跟我報告(有種小孩升上中班,一下子就壞掉的fu),卻沒有告訴我後續的處理方式,這時候我很懷念他小班的教保員(後來去台東當正式老師了),一位宛如是他在幼兒園的媽媽老師,美美老師總是把他帶在身邊,教他很多,也會告訴我怎麼處理,當時熊的你我不分,也是美美老師幫他導正的,哈~扯遠了……

下圖是有一天下課,熊弟發生的慘案,後來想想他的肢體協調也真的太差了吧!)o(

人家孟母三遷,熊母我多一遷,朋友妹妹整棟透天租我們真的很便宜,相對的五十年up的老屋屋況確實也不好,除了壁癌的問題,三不五時會有爬蟲類出沒(蛞瑜、大蝸牛、蜘蛛……),還有一年多奮鬥不完的螞蟻大軍;當時小孩有處理不完的狀況、還有會面改定的訴訟正在進行,面前這一群群的大軍令我煩躁不已,索性問了一位帶天命的阿北我可以買房子嗎?!之後四個月內在大家的協助下,完成看房→買房→整修→(中間穿插東京親子旅行)→出奇幸運的入住第四個家了。

還沒搬進去之前,熊自己說想要自己一個房間,我當然沒問題呀!舉雙手雙腳贊成,哈哈哈!(機不可失捏)

住進來之後,有一天他問我,哪一片牆壁可以給他畫畫?!我沒有想太多就說電視那面好了,後來覺得應該讓他畫自己房間的,然後他就開始畫了,架式十足的樣子齁!現在剛滿一年不久,有時候他想到還會去補一下,當時想說他生理上的症狀有點多,那個時間點剛好是他癲癇頻繁發作的時期,想畫就給他畫吧!以後再刷掉就好。

跟他說畫小小的就好,好像有難度XD

昨天和熊的兒童心理師約好幫我衛教,她問我小孩不在我有什麼感覺?!我有點答非所問,回答不出來,其實我也沒有太大的感受(我這樣正常嗎?),每天可以在FB回顧他小時候的點滴,因為不想聽到其他人的聲音,我直接拒絕跟他通電話,以前我會要求每隔幾天提供近況到mail,發現也看不到什麼所以然,這次就沒要求了,時間到小孩就回來了。(有例行公事的fu)

今天追劇,畫面剛好停在這裡,我對號入座了!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中午去家裡附近吃川菜,這間從我高職時代就存在了,第一次來,吃到了有始以來最好吃的客家小炒,不是那種魷魚和肉是乾乾的吃不到東西的,而且蒜苗和九層塔放的超豪邁的,宮保花枝偏甜再辣一點可能更好,清蒸鱈魚超軟嫩,鹹蛋苦瓜很下飯,據說是長輩聚餐首選,看到牆上的預購單貼滿滿,應該頗受好評,根據我們觀察應該是傳承第二代了!推拿師說中午吃這樣,晚餐只能吃水餃@~@

第一品川菜小館

電話:062619546

地址:702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199之1號

時間:10am-2pm,5-9pm

午餐吃這樣。
瓶子Mur Mur:

我很羡慕一個朋友,只有她自己和小孩生活,小孩的父親不知道有這個孩子,所有的事情她可以自己作主,二個母子愛怎樣就怎樣,是我嚮往的;在法律強調公平的假象底下,存在著很多不為人知的不公平。

本來只是一張FB跳出的回顧,寫著寫著就到這裡了。

你只會成為你相信的樣子決定事情結果的不是事情本身,甚至不是做事的方法,而是做這件事的人的能量狀態。by弄丢自己的你過得有點辛苦吧→周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