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book閱讀誌
Openbook閱讀誌

臺灣非營利專業書評媒體。Openbook編輯部將提供原生報導,文化觀察,人物採訪與國內外重大出版消息。 https://linktr.ee/openbooktaiwan

快訊》煮雪的人詩作獲選「方舟月球藝術典藏」,2024年2月23日順利登陸月球

昨(3/4)詩人煮雪的人公開分享,其收錄在詩集《掙扎的貝類》的詩作〈月球博物館〉,於2022年2月獲選入美國拱門任務基金會(Arch Mission Foundation)所策劃的「方舟月球藝術典藏(Arch Lunar Art Archive)」計畫

計畫包含煮雪的人與同樣來自台灣的新銳當代藝術家:陳建榮、陳泓綸、陳姿尹、涂愷姸、張明曜、倪灝、吳國強、吳尚洋等人的作品,其他國際藝術家如Amalia Ulman、Bjarne Bare、Casey Kauffmann、余曉冰、李素允、AI藝術團隊「Ouchhh」等人也名列在內,所有入選作品皆以奈米技術被類比雕刻在鎳金屬光碟上,一同搭載登月艇奧德修斯號(Odysseus),於台灣時間2月15日發射,順利在2月23日登陸月球。預計可於月球上存放超過五千萬年。

值得一提的是同艘登月艇中另一計畫是被譽為「當代普普藝術之王」的美國藝術家傑夫·昆斯(Jeff Koons)實體雕塑作品「月相計畫」(Moon Phases)。

煮雪的人表示:「我可能是名單中唯一的詩人。有生之年我也許能到訪月球上的同個位置;若來不及,至少有部分的我已經在月球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