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
沃德

人工智能 | 高新科技 | 全球市场

比特币前途如何?看看聊天机器人的回答

这个新的聊天机器人非常棒。不信你自己去试试。

这几天一直在写《人工智能的恶意使用:预测、预防和缓解》报告的导读系列文章,突然注意到OpenAI(这个报告的主要组织者之一)这几天发布了一个新的聊天机器人模型,叫ChatGPT,相较以前的版本IntructGPT来说,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这里插播一篇,说说我的试用效果。

基本上,这个新模型对于一般问题的回答不再有明显的错误,并且能很好地回答连续问题(即有上下文的问题),甚至能在后续的回答中承认前面的错误(如果有的话)。它也能识别一些前提不正确的问题,并能拒绝回答不合适的问题。

还有一点很棒的是,可以用英文提问,也可以用中文提问。据说中文的效果差些,不过不管怎样我在这里还是用中文测试吧。

先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你是谁?

然后问一个大家都爱问尤其是女生爱问的问题:

我发现总的来说ChatGPT的很多回答看上去比较圆滑。但其实还是蛮实在的,最多只能说比较平庸缺乏独创性吧,哈哈。

再看一个看似简单而实难回答的问题:

似乎又是一个圆滑的回答,但其实它确实也抓住了要害。

好吧,那我们来问一个哲学问题:

再次体现了它的圆滑世故。

问问它对人工智能的看法:

很不错的回答。那么对于我目前正在设计的人工智能恶意使用的话题呢?让我们来问一下:

再次点个赞,相当好的回答,简明扼要,我觉得甚至可以作为《人工智能的恶意使用:预测、预防和缓解》这份报告最精简的摘要了。

最后,我们来看看它对比特币有什么看法吧。对此,它的回答如下:

很世故但也是很好的回答吧?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这个链接亲自尝试:https://chat.openai.com/

需要注册账号才能测试哦。如果不想注册账号,你也可以在留言区提问,我帮你去问它吧。不谢,小事一桩,嘿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