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個夢工場
人一個夢工場

#觀後感🎬#半個作家✍️#相信文字的力量🔥 凋零的夢工場,僅餘一人獨守青空 我,到頭來也只是人一個 談不上客觀,更遑論專業,卻慶幸有情感左右我的思緒 每到執筆之處,便能留下有餘溫的烙印 歡迎,來到人一個夢工場

那些年,我在學校寫下的作文#3

作文題目:致那美好的青春
就讀年級
:中四

「鈴鈴——」鬧鐘的聲響刺進我的耳朵。

我伸手按停鬧鐘,睡眼惺忪地坐起身,下床梳洗。

「親愛的,為何今天是週日卻如此早起床?」房間傳來妻子的喊聲。

「我下午要和中學同學聚會,因此便提早準備。」我咬著牙刷叫道。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才驚覺自己已不再年輕。從前結實的身軀,炯炯有神的眼睛,精神飽滿的神情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微隆的肚子,佈滿黑眼圈的雙目,和疲憊不已的臉孔。

穿上筆直的西裝,打上名牌的領帶,戴上貴氣的手錶,昔日青澀的氣息已蕩然無存。

在乘坐巴士的路上,望著窗外熟悉而陌生的景色,又環顧坐滿了人的車廂,回憶不期然被勾起來了。

曾經,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裡,我和同學會在膝上抄寫功課,爭相玩弄着最新型號的遊戲機,在愛隊的比賽上唇槍舌劍。大聲歡笑和叫囂的畫面,彷彿就如昨日發生般,歷歷在目。

車到站了,我放下手中的照片,提起背包,踏著急促的步伐離去。

走著走著,綠油油的硬地球場映入眼簾,使我不禁放慢腳步,站在鐵絲網外。

「喂,球王快傳球!」

「球王,走位,讓你瞧瞧什麼叫美妙的助攻。」

「裝什麼酷,快射啊!太陽要下山了!」

「天啊,守得真好。」

球來球往,或在空中,或在網窩,或在腳下,記錄著我們每一記的射門和傳送。

站在殘舊的球場,彷彿仍能看見無數的腳印和汗水,仍能聽見入球的歡呼聲和謾罵的餘韻。

內心一絲的瘋狂再次被喚醒,興奮的心跳驅使我快步離去。

來到門前,緊張的情緒依舊未能平復。

大家還會記得我嗎?

大家還會記得昔日的時光嗎?

懷著這些疑問,我緩緩地推開沉重的木門。

小小的會場擠滿了人,但我仍能在遠處認出數個中學時的好友。

正當我想走進水洩不通的人群時,有個人拍了拍我的肩。

我轉過頭,只見一個陌生的男子向我伸手。

我帶點疑惑地握上了他的手。

「你好呀,球王……」

你怎麼知道我的別名?

「敝姓董,是一位保險經紀,若然你有什麼需要可以隨時找我。」

我記起來了,我和他雖是同級同學,但只見過他數次,交情甚淺,從未交談過。

他誠懇地用雙手遞上了名片。

我擠出牽強的笑容,接了下來,轉身離去。

耳邊,隱約聽見他在唉聲嘆氣。

突破人群,我來到了渴望已久的一桌。

看見昔日的好友,我忍不住想率先打招呼。

「你好,麥先生,好久不見。」

先、先生?

「聽說你是做城市規劃的,可否向我們介紹一下?」

我掩藏內心的失望和不快,再次擠出客氣的笑容,點頭。

言談間,每人都只在工作及未來前景上侃侃而談,隻字不提從前的片刻。

我喝下甜甜的果汁,卻只感到無比的酸與苦澀,不禁皺了皺眉頭。席間,我感受不到融洽的氣氛,只覺得被見外的空氣包圍著。

面前的不是稱兄道弟的摯友,而是一個個的陌生人。

轉眼間,聯誼會已完畢,我和他們一同離去。

球場再次映入我的眼簾。

「你們,還記得這裡嗎?」

我仍不死心,試圖在他們的臉上找尋一絲的激動。

「嗯?不過是個破爛的球場而已。」

「對啊,應該很快就會被改建了。」

我苦苦地一笑,輕輕地點了點頭,指向球場的方向。

「我走這邊,再見。」

我揮揮手,轉身離去。

「等等!」

我剎住腳步,期盼著一起踢球的邀請。

「這是我的名片,請收下。」

「不用了,我仍有你的電話號碼。」

我舉起手機道。

「那個,我已經丟掉了,這是新的。」

我緩緩地接過他的卡片,與他道別。

再見,我的中學朋友,我再也找不到你們了。

我拿起照片,放在觀眾席上,離去。

回憶總是那樣的美好,現實總是那樣的殘酷。

致,那曾經的好友。

致,那美好的青春。

感想:
印象中這篇文章寫得有點趕,因此有很多的情節都沒有寫得很完備
記得那時剛上高中,對未來有點誠惶誠恐,只覺得所有事情都會隨時間而大幅度改變
如今看來,這個想法也錯不了多少
但無論如何,煎熬的2020即將過去,但願我們迎接的,至少會是一個平穩而安定的2️021
大家除夕快樂🎊🎊🎊
我們下年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