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raffaele
Ohraffaele

走在路上看来看去

寻觅东京 3

趁着夏天不如就出门走走吧!

七月的酷暑,让东京每天都是艳阳高照。夏天的日本,似乎逃不开的就是三件事,吃冰、泡汤和花火。如果来日本,你没有做这些那可就是有一些遗憾了。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能和三两好友一同享受这霓虹的时刻,才是美妙。

和阿鸿说要来日本旅行要追溯到2021年的汕头之旅后,那是在南澳岛看着碧海蓝天夜色缭绕,总觉得如果有一天能一起去日本那该多好。时间也是过的很快,就这样转眼2年过去,我们的生活好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我意大利搬去了瑞士,阿鸿从北京搬去了新加坡。博城拉法和北京拉法竟然就这样变成了苏村和狮城。两年未见,想着不如就圆梦一下日本。可是万万没想到的事,我竟然会在这里呆上两三个月,而阿鸿就像是探访老友一样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出行。

说实在,没怎么做攻略的我们也就是把酒店和大致行程定了个一二三就这样撒手不管,一切全靠运气。不过,说来也怪,正是因为如此,让我们的旅途充满了未知与惊喜。

虽然说刚到日本的第一周就来到了伊豆半岛,但是热海这个天天在动漫中听到的名字却几次经过而不过。虽然,这座城市相比较许多日本的海滨城市而言没有特别的海岸线,没有绝味的好食,但是单凭一场海上花火大会,就能让她在我心中的排名直线上升。下午抵达热海的我们被凌烈的日光晒的不知所措,躲进青旅小憩了一会才缓过来精神。傍晚未到,出门觅食。不愧是花火前的小镇,所有的店铺和餐厅都已经排了长队。索性放心进店,我们直奔便利店买了便当当做晚餐。走到海滩,人们在这里占了最佳的位置等待夜幕的降临。幸运的是,我们在人群中找到了一个绝佳的观花火的阶梯。看着夜色慢慢降临,远处有身穿和服的小姐姐在花火棒的火光中翩翩起舞。微风吹过伊豆半岛的海岸,凉意吹散热浪,似乎气氛美丽的刚刚好,这就是脑海里日本夏日的样子。

8点20分,准点,一道火光划破夜空,烟花在深邃的幕布上绽放,就如同一朵朵着火的花朵。海面与月色的印衬下,空中的花火与海上的花火彼此呼应,为花火大会正式拉开大幕。要说,日式的花火与中国的烟花最大的差别是什么,我觉得是氛围。在国内的烟花大会总会来点音乐烘托热闹绚丽的气氛,但是在热海,你能听到的最多的是花火炸裂的声音和人群的欢呼。开始我总觉得这样的花火有点单调,但是进入中场,让花火接二连三的在空中闪耀,一声声最朴素的炸裂声响响彻海岸,与眼前漫天的繁星才最为搭配,那是自然与人为最好的结合,从古人发明火药用于战争到如今的观赏表演,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花色,漫天飞舞的时候,那一刻的热泪盈眶与生活小确幸的感恩,才能在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分钟的花火接近尾声,花火早已连成一片,让夜幕下的天际线闪烁的无与伦比,流星般的花火坠落,如银河落下,仿佛把我带入无垠的宇宙与苍穹,而世间的一切早已忘却。当最后一发射向天空,人们在无尽的欢呼拥抱,感受着夏日的美好,火花落下,瞬间万物回归宁静,夜空早已从深邃的蓝色变为黑,而就在刚刚漫天的缤纷仿佛一下被收入内心,成为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回忆。

或许,这就是花火的美丽,在喧嚣中绽放,在最高潮时结束,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而留给我们的是对美好的期待,以及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