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raffaele
Ohraffaele

走在路上看来看去

新冠爆發的兩年後,我也中招了

2022年酷熱的夏天,歐洲已經全面解封,而我在汗流浹背中也喜提兩道杠

Location:義大利波隆那

七月地中海的風比往年更熱了一些

圖片來自:理查展老師

在沒有遮擋的街道上行走,沒有兩分鐘就會渾身冒汗。太陽公公似乎從不吝嗇他的能量,讓我們過了午後就不敢再出門外出。

這幾天,不少的朋友從歐洲各地來到博村探望。沒有任何防疫管控的歐洲大陸,似乎就像是一艘自由的鳥,掙脫這七百多天的束縛與枷鎖,釋放熱情與光芒。畢竟,對於喜歡自由的歐洲人而言,這兩年真的是太難熬了。再加上今年二月起的俄烏衝突,似乎所有人都緊繃著一根弦,不敢鬆懈。四月起的猴痘風波,引起了小小的恐慌,但是沒過多久就被夏季的熱浪淹沒。

而我,在連續幾週在外自由之後,終於在前兩日病倒。拿起許久未用的新冠試劑,已經不習慣有異物捅入鼻子的感覺(可明明在去年回國,連續數十次也已然習慣),看來這種感覺還是常作常新啊。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我在這最炎熱的七月中招了。兩道杠,似乎在什麼時候都不是一個好的記號。這次,我也切身體會了一次,科科。

緊接著,就是處理各種工作上的安排,清理消毒工位,頂著接近40度的高溫,步行回家,通知近期接觸過的所有朋友(再次表示抱歉)。準備抗疫物資,從食物到消毒用品,還好有靠譜的朋友為我貼心送上,這樣我也不用冒著感染別人的風險去超市做採購了,感恩。

義大利的防疫,怎麼說呢,不能叫拉垮,而應該是說全靠自覺。檢測陽性後,自行回家隔離,你的密接只要是陰性依舊可以正常外出。對比國內,估計我早就被拉去某個方艙裡哭唧唧了吧(不過在國內被感染的機率應該也是比較低吧,不過也就是昨天我家小區就爆陽了,整棟樓都被拉走,可怕)。

現在是確診的第三天,星期天的早晨。昨晚的試劑結果依舊顯示弱陽,不知道是感染初期的病毒載量低還是已經到了感染末期的病毒幾近被殺光。只是盼望著在未來幾天,能夠趕緊變陰才好呢。

畢竟,這是義大利的夏天,和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不一樣。空氣中瀰漫的是別樣的氣息,眼前看到的是別樣的色彩。我想,出門喝一杯Spritz,看一場小電影,在廣場上和幾個朋友哈哈大笑,這樣的夏天才更快樂。

屬於義大利的露天電影院

對了,以後的聚會,可以直接改名叫做:康復者俱樂部了,畢竟感謝奧密克戎,我們都成了一家人,科科。

好了,胡扯就到這吧。如果有更多的故事,我還會在這裡再講講,喜歡聽的不如就拍拍手吧。

祝各位,健康,平安喔!

这两天被韦伯浪漫到,換了新的壁紙,無論生活如何,我們都如塵埃,要心向星辰大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