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东京-Day 1

Ohraffaele
·
·
IPFS
在人生的第三十一年,开启一场与众不同的旅行。

七月的炎热似乎弥漫在亚洲大陆上久久不会散开,热浪让行走在路上的人们看似步履匆匆。在北京首都机场的候机大厅前,看到十多年前第一次离开故乡时走过的入关大门,仿佛时间停滞在此刻。人群中,依稀看到那个背着大书包年少的我,充满对世界的好奇与渴望,头都不回的大步向前,而如今,时间匆匆已过,现在的我褪去的是曾经的年少只能,不变的是那颗探索世界的心。

而这一次,我不在向西探寻欧罗巴的世界,却一路向东,来到这个魂牵梦萦的古老东方国度,开启一场全新的生活冒险。

--Day 0, 2023年7月17日

东京,依然是东京

飞机穿过云层,在日落前抵达成田机场。夕阳余晖洒满东京湾的海面,这景象陌生又熟悉。距离上次来日本已经过去4年之久,坐上电车前往上野站,除了依稀戴口罩的人群和少数可见的防疫标语,似乎过去三年的一切都被一瞬间从人类历史中拿走。不再有社交距离,不再有四处可见的消毒防疫用品,好像有一个切换键把人们的生活一下子带回到了过去。

夏日东京的街头,四处都是清凉解暑的广告,自动贩卖机里贴出的标语也都是绝对凉感的广告,步履匆匆的人们穿梭于东京的街头是不是的拿手里的毛巾擦汗,在霓虹等的映衬下,似乎与上次来并无不同。

自然,第一天少不了的是711和Sukiya。放下行李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便利店,买一瓶心心念念好久的饮料,用蹩脚的日语跟营业员对话,在超快的语速中找到自己熟悉的那些单词和发音,不忘最后来一句お疲れ様です。这可能在未来的三个月中用处仅次于早上好的管用短语了吧!

与上次不同,这次的东京之行我决定把他从两周延长至三个月,让自己更加从容的走在东京的街头,稍微展现的像一个本地人,用不同的视角来观察在这个国家生活的形形色色的独立个体。

第一天的生活,充实且紧张,一大早先跑去浅草寺求个签(用最快的方式和这个居住众多神明的国度产生一点关联),办理入住手续,语言学校报道,并立马开始了一个本不属于我语言水平的语言学习,不过我还是会尝试适应这样的生活,努力抓紧追上。立下一个小目标,本月底前能用日语点个菜吧!

下课,拖着行李箱不小心的赶了一个东京的晚高峰,从山手线到东铁多摩川,这条十公里的铁路串联起了东京最繁华的区域。不做过多的停留,就像本地人一样跟着川流不息的人群,融入这个巨大的东京都之中。不同的是,这次,我也有了一个短暂的叫做家的地方。

电车过了多摩川换成前往Unoki,画风突转,窗外不再是挺立的高楼和巨大的广告牌,一排排低矮的一户建高低起伏的组成了东京近郊的城市天际线。鵜の木,这里就像是日漫中的霓虹小镇一样,铁道穿城而过,道路两旁的人们在指示牌前等待通行,滴滴滴滴的声音,把思绪从繁杂的东京抽离,让你瞬间纵身跳入这静谧氛围中。商店街的小店已经开始傍晚的打折,超市对面的市立所传出咚咚的大鼓声,似乎在为某个夏日的祭祀做准备。

这,是我喜欢的日本风情。而我,似乎一下子就融入于这山川湖海,用最大的热忱,拥抱即将面临的各色挑战。

这就是我的第一天,流水账的生活中有着一丁点的观察。好了,收拾好行囊,洗把脸,开始第二天的探险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