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raffaele
Ohraffaele

走在路上看来看去

2021-10 冬季来临之前

冬天来了,还会走么?

亲爱的陌生人,

三月未见,别来无恙?

想来,用月记去记录生活的这种方式已经过去一年。虽然时常因为各种原因拖更,又是甚至两三个月,俨然把月记拖成双月刊或季度报告。不过回过头来看看写过的内容,好多都已经记不起来的内容用这种方式重现,也是令人颇为惊喜。

每次和北京拉法谈起月记,有一个共通的地方。那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回忆的时候总觉得过去的时光中,没有发生过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似乎是调色盘,四零八碎的颜色怎么也拼凑不出美妙的画卷。不知道远方的你,是否也会有同样的感受呢?

嘻嘻,可能当你想要去回想一些往事的时候,就瞬间变成了鱼儿的三秒钟,科科。

变与不变

这一年,拉法从博城回到了郑州,妥妥地在家呆了接近八个月的时光。讲真,通过仔细的计算,竟然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数据。从12岁离家上学之后,我竟然就没有过这种连续不间断的住家体验。

上海虹桥 | 拍照总是剪刀手,可生活却少了很多比剪刀手✌️的快乐


当然,还要归功于疫情和居家办公,让我的活动范围也变得愈加狭窄。就像所有人一样,在家总分为蜜月期、适应期、争吵期、共存期,科科。

经历过毫无界限到建立边界,在这场谁都没有经历的成年人生活体验中,似乎我和爸妈都慢慢地从中找到了平衡。当然,很多时候,在一触即发之前,如果能够有一场不长不短的出差,再回来时日子总会更轻松一些。这种方式似乎在有着共同经历的朋友间屡试不爽,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体验呢?

郑州东站 | 一次长途旅行的卧铺车厢,上铺的小姐姐临走前留下了收到的黄玫瑰。是对过去的告别么?


国内与国外两种生活状态在身体中交织,时不时地就会打架,可能最需要做抗争的,就是与所有人都不同的时间表。这种现象也让我在家时的社交基本变为零,再加上时不时就出现的各种疫情,就更难保证那种人与人之间最直接的交流。

不过,好在偶尔深夜会有几位好友电联煲粥,有的没的说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出差时,能够和那些多年未见的好友见缝插针地叙旧。在此,非常感谢天南海北的朋友们的招待,毕竟成年人的世界只有想与不想,很轻易的一个理由就可以拒绝一个自己不那么想参加的局。如果下回再会,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哦。

日常小发现

最近偶然发现了一部日剧, 面包和汤和猫的好天气 パンとスープとネコ日和,娓娓道来的故事,以及令人雀跃的BGM,能让人一下子穿越到镰仓海风的午后。剧中有这简单的故事情节设计,有这用心的色调配乐,还有不谄媚的人物关系,似乎你能想象到的日式美好,都被一股脑地装进去。


剧中女主在每一集都会给自己的老师写一封信,讲一讲生活中的变化,记录生活中能够带来幸福感的小细节。

老师,您还好吗?我最近有时觉得很不可思议

人在悲伤的时候哭泣

开心的时候喜悦

脆弱的时候互相依靠

有时候也会突然想要一个人

在日落 四周都静下来的时候

什么都不想 就这么昏昏沉沉的睡去

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我现在就过着这样的生活

和母亲住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有察觉到这一点

现在却和一只猫一起 过着这样的生活

似乎,很多事情都开朗了。生活不就是这样,看似周而复始,实际上却是不断变化地向着终点前进么?无论是快乐也好,无论是痛苦也罢,经历的一切都在为生活增添厚重。

人遇到某些人、经历某些事之后,会发现自己正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前进,所以活着真是件有趣的事情。或许,这是我们在变动的时候应该慢慢学会适应的生活方式吧?

下次再会的时候,郑州拉法又要回归博城,再一次面对熟悉又陌生的环境似乎还需要更多的勇气。但是,我想我似乎已经准备好了。明年一定是变化的一年,毕竟会面临许多抉择,我想我会为自己鼓劲打气,也请你为我一起加油,为自己加油吧!

最后,时间凑巧的今年可以参加人生中的第一次双十一,面对眼花缭乱的各种折扣满减,佛系了,算了,感觉累了,感觉也没啥要买的好像。反倒是,抖音直播里面的带货主播的声嘶力竭让我下单了两瓶梅子酒(是的,我就是对梅子酒有一种执念)和几十包手冲咖啡,还有一颗能够开花的巴西木(听说,开花就能遇见幸运),年纪大了,总对这些有的没的充满念想。

十月郑州的红叶红了,满山遍野的让人雀跃。十一月的亚平宁阵风习习,是熟悉的味道么?

远方的少年,只愿你一切安好,自由欢喜。

再会,于初冬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