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說
鼻子說

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慣性煉金石



參與課程需要連續五天的時間,最近跟一位朋友聊天時有了以下的互動~


A:「老師我前兩天有事無法上課,沒上到的五天課可以補課嗎?」

鼻子:「兩天有事,為何請假五天?」

A:「我怕兩天沒上課,後面跟不上。」

鼻子:「那你怎麼不怕五天都沒上課,後面更跟不上?」

A:「對ㄟ~那我還是等明年有時間直接完整上完。」

鼻子:「你怎麼確定明年會比今年有時間?」

A:「......我也無法確定......」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邏輯題,居然可以困住聰明的你,抑或只是用來矇騙單純天真的鼻子?


渴望的時候可以排除萬難勇往直前,遲疑的時候小石子都可以擋住你的道路。

慣性模式就是你生命中的小石子,讓自己輕易被阻擋而陷入其中,讓自己可以合理停留在原地。

我沒時間,所以還是以後再說。

我還年輕,需要多多體驗生命。

我做不到,所以不要叫我去做。

我不夠好,所以不要期待我更好。

我太軟弱,所以不要跟我說勇敢。

我太恐懼,所以不要叫我去冒險。

我不值得愛,所以匱乏無法付出愛。


慣性模式,是靈魂為自己架設的陷阱,引誘你深入體驗其中而無法自拔,奇妙的是,最深的陷阱中往往隱藏著生命的答案,它會讓你有機會從中遇見未知而完整的自己。


慣性造成停留還是完整,端看你從哪個意識層次去看待。


#慣性模式

#習慣性思維

#第一念的瞬間反射

#有意識的覺察

#超越慣性便是超越自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