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說
鼻子說

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代表我的那首歌--【從前】

自從知道有這個社區活動後,每天都在想到底哪一首歌可以代表我?
幾經掙扎後,選擇了萬芳的【從前】,因為這首歌的旋律最常出現,
呼應著我的情感關係,也呼應著我的靈性成長.......

從前有過一個男孩很勇敢的捧著愛來到我面前,
但我卻膽怯埋頭不敢接受那份愛,
享受著他給我的愛,卻不敢回應,不敢把自己完全交出來。
一份愛能經得起多久的磨難?
直到眼前只剩下他的背影,連眼淚都流不出來,
不流淚不是不痛,而是驚傻,這才明白原來愛經不起這樣試煉。

從前有過一位上師無私的捧著愛來到我的面前,
全然的信任我的完美與不完美,
我還是猜疑著不信任這世界會有無私的愛,不敢完全跳進去。
一輩子意識覺醒的機會有幾次?
直到親眼目送他圓寂離世,連眼淚都遲疑了,
不流淚不是不痛,而是遺憾,我到底錯過了甚麼..........

2017年那一年,我同時失去了人間的情愛與無私的愛,
從那一年起,最常哼起的就是【從前】這一首歌,
這首歌彷彿證明了我曾經被愛過的回憶,也提醒自己要珍惜現在的一切。

【從前】萬芳

「 從前 有過一段愛戀 我量不出它的深淺 只覺暈眩

從前 不很久的從前 他曾捧著美麗的誓言 到我面前

是我膽怯 埋頭 矇眼 是他傷悲 昂頭 就走遠

就在那一瞬間 心老了一點點

惆悵讓愛的深淺 慢慢浮現 昭然若揭


明明看見你很勇敢往這邊走來 我的心卻沒有打開

不曾回應你的呼喚 反而躲開 我自己都說不明白

想流淚 卻又偏偏哭不出來 覺得(是我)不該 是我低估愛的能耐

臨別吻 在眉間 直到你已黯然走遠 淚才湧現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