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說
鼻子說

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黑暗的獨白

《130》2019.04.29

我天生就是黑,有什麼錯?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黑,我父母把我生下來我就長這樣了,其實我爸媽是五彩繽紛的,我繼承了父母的多彩,但我生性曖曖內含光,把父母的色彩活成隱形基因,大家只看見我長得黑就嫌棄我,沒有人願意耐心了解我的內在美。我一直活在人群中,可惜我在一群人當中總是容易被忽略,所以大家都誤以為我住在黑暗森林或山洞裡。


大家不喜歡我,但是奇怪的是他們被欺負害怕時,都喜歡鑽進我的懷裡哭,我給他們安全的角落,他們哭完了又遷怒我,說黑暗很可怕,在我懷裡又哭又鬧,哭著說自己被困在黑暗中,急著要逃離我的懷抱,怪的是我又沒有抓住任何人,當時他們自己可以鑽進來,現在為何不自己走出去就好?你們大概只是想要吸引人得到安慰,我卻無辜被遷怒、被抹黑,讓我背了好多黑鍋!


自古以來,我背的黑鍋可多了:黑社會、黑道、黑金、黑心、腹黑、黑箱、黑名單、黑市、黑函、黑死病、黑黑色星期五、天下的烏鴉一般黑......聽得我臉都黑了!


雖然大家都誤解我,但是我的內在其實很善良。白天豔陽高照,我在樹蔭下、陽傘下為大家遮蔭;夜晚滿天星斗,我成為完美的背景襯托星月,完全不強鏡頭;在喪禮上,我帶來肅穆莊嚴的氣氛;在典禮上,我展現穩重大方的儀態。不管如何被抹黑忽略,我依然願意默默為大家服務,默默成為每個色彩的背景,那是因為我愛你們,我的本質跟你們沒有什麼不同。

鼻子說:「黑暗的本質也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