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Lu

看看

第一万次厌恶豆瓣

今天豆瓣上的所有话题没了。没的方式让人啧啧称奇:“#”被屏蔽了。

我蛮喜欢的一个讨论女权和移民的小组,今天被停用了。

还有一个友邻账号被注销了,她是2007年注册的。很多别的友邻在转发这个事儿,其中有一句说:我当初关注她,似乎是因为她是个爱打游戏的女孩子。

然后我就很难过。哭到傻。

十天前我的豆瓣注册满八年,前七年,我都是个彻头彻尾的岁静,关注的全是喜欢看电影、发段子的人。上豆瓣就为了标记电影,写几句小评论。

后来审查越来越严,我也没啥感觉,傻了吧唧的……《出租车》之类的电影豆瓣不给建条目,我还去找个名字类似的,标一下,也不感觉难受。

是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才真正感觉逼仄的,大面积删帖禁言,感觉到一股“阅后即焚”的感觉。于是我反而开始在豆瓣上关注更多人,花更多时间:如果不第一时间看到,就没有了。

我在明确自己政治立场以后在别的平台删了很多好友。有趣的是,以前因为电影关注的友邻,绝大多数都在同一阵营。我不仅没删她们,反而从她们的广播里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喜欢相似的电影,或许真的倾向于有相似的价值观吧。

豆瓣本来不是被称为文青聚集地吗?以前大家确实都温文尔雅、岁月静好,实在是房间里的大象膨胀到让人窒息啊,要么这么一群温和可爱的人怎么会像是精神不太正常一样,每天用新发明的缩写拐着弯控诉。

今天被封号这位友邻,以帮助别人发现帖子为什么会被删而为人所知。应该是违禁词规避专家中的专家了,她也会被永久封号,实在可笑又可悲。

简中物联网得恶心到什么程度呢?即使豆瓣这么恶心……它仍然是最不恶心人的平台。

第一万次厌恶豆瓣,然后明天估计还是继续玩。还挺嫌弃自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