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Lu

看看

想认识一起吐槽ccp的人真难

来法兰克福也一年多了,认识的人无非研究生同学或者德语班同学。跟别国小伙伴交往大都整体愉快,但是讨论不了政治问题……别人不关心,也讨论不起来。

认识的大陆同学,无一例外地爱国爱党爱墙,每天都是:“国内安全,我在德国待不下去了,我要回家。” “病毒是美国来的。” “跟美国/印度/法国…的问题,责任全在美国/印度/法国” “虽然有墙不太方便,但是促进了我国互联网发展”。

我好累……

每一次有机会认识新的中国朋友,都会小心翼翼试探一下别人的政治观点,然后一个一个放弃深度交流的想法。

上周五又遇到一个,她能注意到国内教育体制的问题,有提高女性权利的诉求,我就又满怀希望地试探了一次。

然后发现,她德语老师说:中国的隔离措施过于严格,但也执行了,是因为中国现状有些像东德,在人民中会被安排间谍,如果有人违规人们会互相举报。为此,她做了个PPT向全班同学表示:我们所有的隔离都是自愿的。

我问她,武汉初期患病得不到医治被迫在家等死的人,他们是自愿的吗?新疆前段时间钉门,贴封条隔离,他们是自愿的吗?

答:不知道。

是啊你都不知道,哪儿来的义正严辞说:所有人都是自愿的。离开墙还只看墙内新闻(宣传),头上套着墙走路它不累吗。

我无法撼动别人的观点,但求能遇到观点相似的,能偶尔互相吐槽,也好过我一个人仿佛像个疯子,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平静地接受“岁月静好”。

网上遇到观点相似的人明明很多,生活中咋就一个都遇不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