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Lu

看看

七月一日

國安法施行第一天,看著香港的直播,評論區烏煙瘴氣,幾乎全是簡體字的謾罵,指控示威者。

心痛,更多的是無能為力。我憎惡自己來自這樣一片土地,與那些肆意謾罵的人幾乎看不出區別。(剛剛開始學寫繁體字,算是現在唯一能想到的割席行為。

離開大陸生活也快一年了,中文社交媒體被刪得只剩微信和豆瓣。微信留著連繫家人,豆瓣留著看些志同道合的人,看她們又發現了大陸什麼讓人憤怒的故事。但是豆瓣閹割嚴重,說點啥都要審核,還得小心翼翼用字母和錯別字說話,太累。

有幸在剛剛開始學繁體字的第四天發現這個平台,算是得到了些許安慰。英文世界當然能得到很多相似觀點,但到底有語言隔閡。大略看看,這兒的很多文章還是很有共鳴的,再不濟,至少不會被稀裡糊塗刪帖,我碼的字至少是屬於我的。在簡體字世界待久了,這種最基本最自然的事情,都顯的奢侈。

週六在法蘭市區看到推廣法輪功的人,雖然我是不信教啦,但看到有大陸人站出來反對CCP還是很欣慰。可都是些比較年長的人,身邊的同學朋友幾乎都在日益變得更加擁護,我也感覺能真心說話的範圍日益逼仄。

但睜開過眼睛,就再也沒法閉眼唱歌了。付出的代價很有限,得到的卻是我對今後每一天都有了很多期待。

胡亂寫寫,學繁體字吧。最好再學學粵語,我想像不出哪些人能引起更多共鳴了,語言外貌相似,歷史文化相似,但沒有被嚴重洗腦,以後還是多試圖認識香港和台灣的朋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