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澈
易澈

托爾德(@milsombath)的小號

關於【行者】

我正在續寫【行者】這部長篇小說的第二卷《覺醒》。目前,我已把曾經發表的部分修訂完成,剛開始未曾開寫的部分。計劃這卷有六十一章,現已完成四十二章,發表了十三章;但由於未曾開寫的部分有極大機會增刪內容,加上未寫過的總需要多點時間,現階段進度大概是50%。

這次我是極有决心把卷二寫完的。

【行者】這部作品於我而言是特別的;讓我不厭其煩地再述說一下。

如果以作品數量計算,我應該屬於業餘百合(女女戀)小說寫作者。然而,我的目標從來不是成為百合寫手;百合故事頂多算是把性幻想寫下來,我真正想要寫的其實有很多,多得百合那些根本不應該浪費時間去寫。

開初,【行者】這部小說源於一個畫面;一個眾人都不欲見其受刑的人被砍首。這個畫面在我的不斷加鹽加醋加幻想下,成了一個超級大坑,大得我自己想著也無法為之收場,大得必需把無法解釋的以奇幻手段蒙混過去。

因為作者的無能,【行者】成了奇幻的反烏托邦小說。

反烏托邦這個genre是@桐生茂豫告訴我的;在此以前,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分類。看著看著,倒發現這分類與【行者】尚算匹配;而我想要寫的似乎真的跟價值觀甚或世界觀相關。

說起小桐,必須說,她是我在這裡發表【行者】的首個拍手和留言者。(小說的話是男神@fide 在我的短篇小說【感激遇見】下留言和拍手)當時小桐捧場的正是【行者】卷二。

為什麼會一發表就是卷二呢?

【行者】其實是好幾年前的腦洞作品,卷一《殺度》早在另外的平台發表。來到這裡,我想有個新開始,便換了筆名,開始撰寫和發表卷二,卻從沒提及卷一;小桐和其他讀者一直不知道她們看的不是獨立故事。

我和幾位平台上的文友因為這部作品結交。這,大概是我最為感動的。某個程度上,這次的决心有一半來自她們,我想讓她們看到這故事的結尾。如果她們還願意看的話。

我也說過,創作【行者】是一個哲學思考的過程。

之所以一直寫不來,坑越挖越深,就是因為生活的川流不息讓我有太多東西想要說,想要塞進小說裡;那些思維的鬥掙,情感的糾纏,只能在小說裡才顯得沒那麼強硬。

這幾年發生的事太多,多得我都不知道怎麼能將那些衍生出來的放進去。

文友說,先寫出來再修。

於是乎,這次我是有點無賴地寫;不顧文筆(對不起,@張蘊之老師)不顧舖排,寫了再說。就算是故事人物自己執我的手敲鍵盤,我也認了。寫寫寫,都寫。

因為,我怕會突然寫不了。

身邊發生太多的生老病死,我方才更近距離地意會到,我想要說的真的可以說不了。我要說的,或許含金量很低;但至少,我的文字存在於世是要比假新聞有意義。那沒,在這偷呃拐騙依靠數據的年代,我有大條道理先寫了再說;即便那會是浪費社會資源,浪費上鏈gas fee。

至少,讓科托有個結局。

突然想要寫這篇文說說我的小說【行者】是因為突然卻持久的憂鬱。太多的壓抑,太多的失望,太多的對不起;我只想逃進寫作裡,以固有的治療方式,解我的心結。

寫作,是治療;寫【行者】,是治療,也是復康。

我把本尊@托爾德用作【行者】發表專屬戶;那裡只會見到我的小說發表,暫時亦只有【行者】卷二《覺醒》在線。其他的,讓易澈代勞。

感謝支持的朋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