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移動的房子? 移動宅介紹與優缺點

前幾天看了宥勝迷你屋系列的新影片,給了我幾個想法,一個藝人不買大房子竟然買迷你屋給家人住?! 哇~ 真的很cool呢~ 本文介紹移動式房屋及優缺點,以下正文開始
宥勝去哪兒

一、迷你屋、貨櫃屋、組合屋是什麼? 

迷你屋 : 小型組合屋。

貨櫃屋 : 近年來流行的裝置藝術,也有店家是採用貨櫃來當作店面的,一般外面常見的是貨櫃型組合屋,例如花蓮星巴克、台中港outlet等。也有人直接將貨櫃作為自家房子使用,別懷疑 因為工作關係,同仁就是睡在貨櫃屋裡,20呎貨櫃是隔間雅房及內有冷氣,後方民眾也是都睡在貨櫃屋裡,

組合屋 : 大型組合屋,以工務所舉例來說,有些公司短暫需要在外地辦公,但又不想花大錢買屋,租屋當作辦公室更麻煩,因此會租地來蓋一間大型組合屋作為暫時性辦公地點,也有人蓋組合屋做為自宅呢。

以上三種房屋都是移動式房屋,也就是能拔除的房屋,今年住這區 明年帶著房屋到外地繼續生活。

外觀設計 : 移動式房屋與不動產房屋一樣是能有許多不同建材可以搭配運用,亦可設計出自己想要的款式,包含材質、耐冷熱、木材混材.....等建材選用,現在建材百百種,買之前先查過價格及用途,千萬別被店家或裝潢公司給騙了

女紙本人.先森親拍

二、移動式房屋的優缺點

優點:

1.價格比房價市場相對便宜許多,不用300萬就能買到。

2.能輕易搬運,帶著房子趴趴走。

3.不用背著20年房貸,生活輕鬆過。

缺點

1.隔音效果不是很好。

2.外觀需要定期養護。

3.遷移時水電和化糞池需要重新遷線。

三、延伸議題

即便疫情影響,鋼構材料費持續上漲,再來建商要賺錢,房價持續居高不下,鋼構屋的好處是,讓你真正擁有一個家,不再當個無殼蝸牛,但是 背後的貸款即是經濟壓力來源,每到發薪日 必須拿出一半繳房貸或管理費,這也是現代人 壓力來源之一。

假設你將頭期款買了移動式房屋,不再繳貸款費用,生活過得很開心,與大自然接觸,還能吊運到其他地區,這樣不好嗎? 當你從甲地搬到乙地時,首先要租地,建議找農用地(一年租費非常便宜),接著安排水電線路與化糞池這項規劃,以及吊運卡車和基樁的相關施工廠商,這些過程比較麻煩些,但中間樂趣挺多的,自己能在現場監工,建材自己把關,不會被業主誆騙,另外建築執照則是由建築師端申請。

或許在未來移動式住宅會是主流,主打小資族和退休族這兩大族群,首購族不用買好幾十年的老舊二手屋,能輕鬆購入移動宅,退休族群能蓋在郊區享受退休生活,你還能開啟airbnb讓租客體驗另類生活。

四、你有夢想中的家嗎?

長久以來我們被社會限制許久,人生目標不外乎是買房或買車,畢竟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要靠自己努力大半人生,才得以成功買到房子,那你有想過為何要買房嗎? 不買房會很丟臉嗎?不買房就沒有結婚對象嗎?當然不是這樣的,這些都是社會框架,別在意他人眼光,框架是拿來打破的,然而買房有多了選擇,未來能納入選項裡。

我和先森夢想中的家是 二層房屋,旁邊要有工作室,工作室內要掛滿手工具,旁邊田地先森要種菜,我只要能養貓就好~而我們的房屋選擇也會將移動宅納入考量裡。

你呢?有夢想中的房屋嗎?下方留言告訴我

五、總結

前面介紹了移動式房屋、優缺點與延伸議題,接著是思考夢想中的家,不管未來你買了什麼樣的住宅或職場上不愉快、情緒綁架等等,記住 別被社會框架給限制了,規則是拿來打破的,當個叛逆的人XD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


IG liker.social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