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Sara la Kali | 你為什麼不爭取

課題的跨越並不是證明自己可以不要,而是擁有要與不要的選擇權。

今天又是Sara la Kali排練的日子,排練沒什麼狀況,結束後跟一位舞者H一起搭車到捷運站,先是小聊了一下才華哥的事,後來聊到才華哥他們的團,聊到最近有位西班牙舞者要來台灣開大師營,本來要安排他們團的歌手C去課堂伴唱,後來因為才華哥要返鄉而作罷的事。

C就是我之前文章偶爾提到的,跟我完全是兩個極端的歌手,之所以說是兩個極端是因為,我就是那種被賦予任務就算不睡覺也會把事情做好,而他就是會去爭取各種機會但總不認真練習,我就是只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不太與人建立關係,而他就是會帶些小禮物送給大家跟大家打成一片,之前曾在機會與命運 | 這橄欖枝,有毒!寫過我跟他之前的故事,有興趣可以讀讀。

H告訴我那個大師營的狀況,跟我本來知道的狀況不太一樣,我只當做一個故事在聽,畢竟這件事從頭到尾都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後來H突然脫口而出一句話

「我認真的搜尋了腦內所有圈內歌手,你還是我覺得最有能力與潛力的那個。」

當下聽到其實是有點疑惑的,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H突然這麼說,後來我們又聊了一陣,H問我知不知道C在跟一位西班牙歌手上線上課,我說我知道啊! 一半的學費是從他們團費出的,此時H沉默了一下說,

「這些年他們團在C身上放的資源如果放在你身上,你早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後來H問我,

「你會想要去爭取成為才華哥他們團的歌手嗎?」

我想了一下說「如果他們來找我我會去,但目前沒有主動爭取的動力」

此時H跟我說了在他們團長決定不讓C到大師營伴唱的時候,C私下找過H,表達自己真的非常想要得到這個機會,然後H說

「雖然這麼多年了,也知道C的狀況,但是在他跟我毛遂自薦的時候,我還是感覺到他真的很想要這個機會,也會有一種考慮要不要給他機會的想法產生。」

「也許積極爭取,也是一種能力吧!」H最後說了這句。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與H分開後我一直在思考他對我說的話,這些年發生了許多事,我也遠離圈內的核心,對於這些資源爭奪的事感到很疲憊,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所以在聽到圈內的故事時我也漸漸的沒有感覺,也許看開前還會覺得忌妒,但現在真的已經沒有感覺了。可是H跟我說完這些之後我在想,我是真的不想要那些機會或資源嗎? 還是我心裡有什麼心結呢?

我發覺最卡住我的是處理小圈子的人際關係,我自認並不是個難相處的人,但也許是個難親近的人,我沒辦法熱情的跟不熟的人打成一片,尤其當那時有「領袖」型人物的時候,我就更覺得沒有必要做這些事。

剛剛好我的能力還不算太差(有夠自大),所以就算不做那些我沒動力的事,我依舊可以讓自己過得好,甚至也還能活得讓某些人羨慕與忌妒,而這個「靠自己完全沒問題」的優點,卻成為阻礙我跨越挑戰的缺點,因為我不需要妥協、不需要練習就可以取得我想要的狀態。

但我捫心自問那些我真的不想要嗎? 我其實只是不願意改變自己去換而已,資源與機會誰不想要? 只是那代價我不願付而已,可是靠自己孤軍奮戰會有極限,不管再怎麼強悍或努力,人都是有極限的,如果我想要突破自己的極限,就必須借力使力,才能用更輕鬆的方式,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終究要走到可要可不要的一天

「課題的跨越並不是證明自己可以不要,而是擁有要與不要的選擇權」

當我重新把這件事想清楚後,就知道我尚未跨越那曾阻礙我的課題,我當然可以選擇忽視這題,畢竟不穿越我也過得好好的,但也許今天的談話是一個契機,讓我再次站在這個交叉點,好好的看見自己,問問自己究竟是不想要還是不敢要。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一個更省力且豐盛的人生,那麼這一題,我還是必須好好面對的。

此刻我又想起H下午講著這些話的表情,縱使我無需為他的惋惜負責任,但我能從那惋惜裡看見愛與珍惜,為了珍惜自己的人,多努力一些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