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情來自阿康 | 愛在當下

我們愛上的,其實是我們腦中想像的那個他

在遇見她之前我總是放蕩不羈,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需要透過這樣的過程去理解我喜歡的是怎麼樣的人,也許人們覺得這樣的我很"渣",可我確實只是在一個認識自己的過程中,縱使人們說這樣的方式是不好的。

那年她進入我的生命裡,她與我身邊的女孩都不一樣,她用男孩的個性與外型包裝自己內心的孤寂,我看見了,清清楚楚,一開始靠近她只是因為她很特別,我對她有好奇,但在日日的相處中我發覺我喜歡上她了。

這種喜歡與我跟其他女生的不同,我清楚的知道不同,我清楚的知道她的眼淚會讓我心痛,我清楚的知道她的笑容會讓我燦爛,縱使不發一語,只要能在她身邊,就是我最舒心的時刻,這種感覺是我人生第一次體驗到的。

她被爸媽帶走的時候,我的心直接空了一塊,為了補上這些空缺,我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只要把生活塞滿,我就不會那麼想她,但我卻不知道,這樣反而讓我與她漸行漸遠,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肯定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她總是說我帶給她很多的影響,讓她的生命有了陽光,但我想告訴她的是,她才是我生命裡的那一道陽光。


也許會比正文還長的後記

看完@珮妍媽媽🌱的初戀故事,有些感受想寫寫,沒想到最後一篇就有了徵文,剛好趁這個機會把我的感受記錄下來,也許因為我也剛分享完也許是筆友 | 沒談成的那場戀愛這段特別的經歷,所以對於這種劇情急轉直下的感情故事特別有感吧!

雖然隨著故事的前進,我們看見故事裡有不只一個人告訴珮妍媽媽阿康其實並不專一,很有可能在他們加拿大香港遠距時就已經出軌,但我似乎很能理解為什麼對珮妍媽媽來說這段感情依舊是他珍藏的回憶,並且沒有因為其他人說的這些就否定掉阿康、否定掉他們愛的濃烈的那時候。

就像我那未完成的故事一樣,縱使最後嘎然而止,縱使最後對方選擇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但對我而言,我們通信的那半年,確確實實的存在我的生命裡,而那半年,也確確實實給了我戀愛的感覺,牽掛、揪心、期待、愛與被愛......,沒有一項缺席,而我在那段時間的感受也如此真實,那我又何苦糾結結果呢?

阿康也確確實實給過珮妍媽媽一段美好的戀愛時光,讓她相信愛、相信未來、相信生命、相信這個世界,這樣的愛,不管在阿康視角是怎麼看的(也不管他渣不渣),對珮妍媽媽而言,都是生命裡非常重要的一份愛。

我挺喜歡一個說法,感情是跟自己談的,意思是我們愛上的,其實是我們腦中想像的那個他而已,如果徹頭徹尾我們都在與自己的投射談戀愛,那人們執著的那些"真相"還重要嗎? 這麼想之後,我更想要活在當下,以當下的感受去過日子,而不是活在過去或者未來,現在如此真實,為什麼我們不活在這真正的真實中,而執著於追尋過去的答案呢?

當然我也不是要說我有多超脫,我依舊有很多時刻會想要慣性的尋找"答案",只是當我有了愛在當下的認知,就能在發覺自己又走偏時提醒自己,好好的感受此時此刻,這才是最接近真實的時刻。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