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每個人的百寶袋》

內有徵文活動

今日突然間好有感⋯⋯

覺得⋯⋯每個人⋯⋯

在每段關係中⋯⋯

都已經盡了力⋯⋯

用盡了自己的百寶袋

去修補關係中的衝突

有時用了滋養彼此的方式

有時用了傷害彼此的方式

有時用了保護自己的方式

同時用了指責別人的方式

有時甚至乎用了自傷方式

我現在才切親處地明白到

這一切的方式都是一種自愛

都是正在保護那個內在⋯⋯

仍然創傷滴著血的自己⋯⋯

那個自己住在每個人的內心

那個自己會在創傷被啓動時出現

有時會焦燥不已要找人玉石俱焚

有時會恐懼到全身僵硬難以呼吸

有時會悲傷欲絕到心已徹底粉碎

有時想一走了之一個人離開家庭

有時甚至乎痛苦到想要離開肉體

每個念都在瞬間流動也一直變化

觀察、感受、執行都是一個選擇

最終的目的地都是回到自己內心

🌸🌸🌸我覺得⋯⋯⋯⋯🌸🌸🌸

每個人的百寶袋都是家族𠄘傳的

含有各位歷代祖先⋯⋯

及自己父母的所有特質

含有所有二元對立的成份

也意味着我們每個下一代

都可以有自由意志去選擇

維持或者突破𠄘傳的限制

把家族遺傳給自己的祝福

為自己的人生創造幸福🪻

要徹底斬斷家族性的創傷

是不容易的但也是有可能

如果這個痛苦大到一個點

相信就是要變天的動力吧

現在身心每日給我的訊息

都令我有種換血般的感覺

有種想替我清走痛苦痛楚

讓我騰出空間迎接豐盛🧡

這段時間是不斷虛脫重新

在粉碎瓦解中感覺生命力

人生就是一個體驗萬花筒

🥳另外⋯⋯

上星期日參加了一個表達藝術工作坊

有著很豐盛的體驗及自我發現

收到了很多的滋養及祝福

照片是我那天憑直覺一步一步創造的

題目是:創造一樣可以讓你用來看看世界的東西

於是⋯⋯我創作了⋯⋯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藝術品

🌳「內心守護樹」🌳

~可以讓我安心看世界的一個護身符

~這樹可以隨我的身心需要變大縮小去保護我、滋養我、陪伴我、盛載我、寵愛我、珍視我⋯⋯

~在燈光下隨意擺動這作品⋯⋯會發現它的影子可以千變萬化⋯⋯非常美麗⋯⋯旋轉時如像萬花筒

~手工紙以剪紙形式隨心摺疊隨心剪的方式完成⋯⋯然後因為紙太脆弱⋯⋯用了酒瓶塞支撐⋯⋯變成可以拿起動的

~經過多年的痛苦經歷⋯⋯我終於為自己創造了這棵內心的守護樹了

🌺🌺🌺🌺🌺🌺🌺🌺🌺🌺🌺🌺🌺🌺🌺🌺

🔥🔥🔥即閃⚡️徵文活動內容⚡️🔥🔥🔥

最後⋯⋯就「每個人的百寶袋」這標題⋯⋯

辦個精簡徵文活動⋯⋯只要發佈一篇原創文章⋯⋯書寫或者以任何形式就有關這標題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最重要是關聯此文⋯⋯就可以了⋯⋯發文後即以200likecoin作為對你生命的祝福🙏🏻名額暫時10名⋯⋯如果反應熱烈會加多10名🥳

最近發燒病了幾天⋯⋯有體力心力會看的⋯⋯未必即日

大家不用擔心⋯⋯就是身體進行大掃除吧

最後祝福大家身心靈輕盈自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