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七日書臍輪 | 把自己藏起來

不要注視我

今天的主題剛好可以延續昨天的,在舊家二樓的和室裡,有一個可以收納成地板的桌子,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就是大部分的時間它是地板,但可以往上拉再加上四根木棍變成桌子,桌面的下方也是有掏空的,所以雖然是坐在地板上,但是腳是可以好好的舒展開來的。

這個桌子底下的小空間,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一個空間,常常把自己藏在桌子底下,只是沒有人幫忙我是沒辦法把桌子收起來的。小時候常常幻想就這樣躲在那個小空間裡,這樣就不會被看見了,其實並沒有要做什麼,只是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小空間。

一直到搬離這個家之後,我才有了自己的房間,那時我已經快要高中,小時候很羨慕有自己房間的同學,縱使只是跟兄弟姊妹共用,我也非常羨慕,因為我不沒有自己的房間,我的床位還在爸媽中間,左翻右翻都是爸媽。小時候覺得在爸媽中間睡很幸福很有安全感,但隨著年紀漸長,對於「獨立」與「隱私」的需求越來越高,就更加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小天地。

我是個獨生女,也許很多人的幼年經驗都是不被看見,但我的幼年經驗是,不管自己做了多小的事,總會有一雙大人的眼睛會看見,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一種「楚門的世界」,只是我是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備受關注的。

因為這樣我總是希望有一個可以放鬆的空間,可以不用理會他人眼光的空間,讓我可以在裡面全然的做我自己,讓我可以擁有自己的小秘密,而那個和室桌下的小空間,就是我從小幻想著的天堂,雖然我從未到過天堂。

想到這裡覺得生命真有趣,自小我是那麼希望成為人群中的小透明,但現在我卻做著舞台上的工作,但不得不說,前面有舞者的演出才是我最自在的,而不是成為一個獨唱歌手。至於經營頻道,其實心裡的確有著希望頻道經營起來但不要太熱門的想法,也許這正是阻礙著我進步的心念吧!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