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催眠中看不見畫面該怎麼辦?

"如果我在催眠中看不見畫面該怎麼辦?""我會不會什麼都看不見?" 這是很多第一次催眠的個案會問我的問題,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先聊到催眠中個案會經歷到什麼?

"如果我在催眠中看不見畫面該怎麼辦?"
"我會不會什麼都看不見?"

這是很多第一次催眠的個案會問我的問題,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先聊到催眠中個案會經歷到什麼?

在催眠中人可以分為視覺型、聽覺型以及感覺型,視覺型的人在催眠中通常比較不會遇到問題,因為個案看得到,就會很自然地認為自己有進入情況,也可以很順暢流利地跟催眠師對話,催眠師提出的疑問通常也可以很清晰的找到答案,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視覺型的人。

聽覺型與感覺型的人在催眠中是看不見畫面的,聽覺型的人在催眠的過程中會聽見聲音但沒有畫面,而感覺型的人除了沒有畫面外連聲音也沒有,但是會在催眠師提出問題的時候,莫名的心生答案。因為人們的慣性是”眼見為憑”,所以聽覺型跟感覺型的人時常在剛開始催眠時就心生一念—我真的有被催眠嗎?

在我為第一次催眠或是許久沒有催眠的個案施作前,我都會先說明上述的分類,讓個案明白並不是所有的人在每一次的催眠都能看見畫面,但這不代表個案沒有被催眠,相反的,遇見非視覺型的個案,催眠師應該要具備足夠的專業,判斷個案當下的狀況,如果個案已經進入催眠狀態,催眠師需要運用技巧讓個案順利地回答出答案,而非讓個案的意識出來攪局,影響催眠的品質與成果。

每個人的每次催眠都是獨特且別具意義的,視覺型、聽覺型與感覺型的催眠狀況不只是因人而異,也是因次而異,有可能在不同的時刻同一個個案會轉換類型,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信任自己潛意識的回應,並且勇敢地把它表達出來。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