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廢文練習中 | 人師難為

負能量文

記得在上個光課的時候老師曾多次提到,他非常鼓勵我們可以去當老師,因為在這個位置,能夠看到許多當學生時看不到也體會不到的事。

一直覺得自己還沒有資格教光課,所以過去覺得這個說法與我的關係不大,因為短時間內,我不會隨意把自己逼上梁山🤣,但我沒想到,僅僅是一個3小時的工作坊,就讓我體驗到這其中的威力所在。

覺得該放張圖但不知道要放什麼,就圖文不符一下😂

去年11月馬雅工作坊結束後,保留了課程群組持續跟當天的學員有互動的機會,其中一位學員是從我的YT來的,跟他的聯繫早於其他學員大概將近一年的時間,但當天是第一次見到面。

在認識的一年多時間以來,對他一直有種他在「逃避現實」的感覺,我知道接觸馬雅讓他感到開心,但總覺得這個開心不怎麼單純。

從他一路上跟我的分享中得知,他大概半年換了3份(或以上)的工作,每一次換工作,在他嘴裡都是「受到靈魂感召」,後來我漸漸覺得不對勁,但我們的關係並不親近,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提什麼,甚至開始已讀不回,或者只按個表情符號。

從他成為學員之後,我開始覺得對他有了一份責任,對於他的這些(我眼裡的)逃避,越來越沒辦法視而不見,這讓我時常處於一種不平衡的狀態,開始越來越痛苦。

除此之外,他也很愛在群組裡講著只有我有可能聽得懂的話,因為除了他以外,其他學員都是第一次接觸馬雅,工作坊也不可能教太深入的內容,所以當他用一堆專有名詞在跟我說話的時候,我總想著這對其他學員來說,可能會很挫折🙁。

在群組試著提醒過他幾次,但是他總是忽略我的提醒,過了幾天之後,故態復萌。時間一久,我也漸漸開始討厭起這樣的自己,覺得自己對他真的很不友善,覺得自己很糟糕。

繼續圖文不符

前陣子他又在群組傳訊息並標記了我,跟我說

「我今天一直看到xxx(實際是多少我忘了)這個數字,你覺得是要跟我說什麼?」

「我不會通靈啊!你覺得他要說什麼呢?」

「我覺得是該換工作了」

看到他的這個回答,我心裡的聲音又再度怒喊

「你只是對工作不滿想換工作,可以好好誠實面對自己,不要再說是誰叫你做的了嗎?」

最終我還是沒有這樣回應,而是用旁敲側擊的方式告訴他,要好好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往常一樣,他也沒有繼續回應這個話題。

這包才30元,蠻便宜的

229在星際馬雅13月亮曆的系統裡是一個特殊的日子,當天包含了很多的顏色訊息。他在前幾天又再度傳訊息並標註我問我說

「Luz姐,我不知道229該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看到的當下我在團練,沒辦法馬上回應,但是心情已經強烈的受到影響,心裡不斷地大喊著

「你可不可以好好的活在現實中?」

回到家想了好一陣子,還是決定這次要直接一點,於是我說了

「想穿什麼顏色就穿什麼顏色」

「如果學習這套系統讓你生活越來越不知道要怎麼過,那寧願不要學」

這些話語依舊像是一陣煙一般的消失在空中,但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在思考,我到底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我其實知道他在群組問我是因為那是我唯一還會回應他的地方,但是在群組回應他時的顧慮很多,也會擔心其他人的看法,我想當個不鄉愿的人,但是似乎還沒有足夠的勇氣。

還是就放任他自生自滅呢?反正生命總有它自己的出口,等他自己在生活中碰壁,自然能學會該學的東西。但是身為他的老師,我真的應該在看見他的問題時不想辦法提點他嗎?雖然我不是沒有提點過,但我真的盡力了嗎?

諸多的自我懷疑不斷地跑出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覺得自己的智慧真的非常不足,無法在這個時間做出最適當的回應。

想起老師曾在課堂上說過,身為他的角色很常都是在「等待」的,等待適合的時機出現、等待對方自己提出疑問、等待機緣,因為只有對方主動提問、機緣成熟,說出來的話才會有力量,所以我是不是該更有耐心呢?

真的好難!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