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叢林圍爐S7 | 自以為的溝通

當我們認為這個世界都在與自己做對,先檢視自己內心的狀態,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發現歐!

賞金獵人重出江湖!!

廢了好一段時日,終於又要繼續貪財了,在我躺平的這段時間,好像錯過了幾個徵文,不過好在我在6月底前打起精神來,才能趕上6/30截稿的幾個活動,壓線什麼的,大家就不要在意啦!

(以上廢話時間)


人類所解讀到的答案是從哪裡來的

這次野人提出的問題,我嘗試用另一種面向詮釋它,身心靈界流傳著一句話「所有的事只跟自己有關」,雖然聽過很多年了,但是在這幾年接觸佛法(特別是唯識學)之後,對於這個說法,又了更深的一層理解,或者應該這麼說,我才真的理解這句話,而不只是把它當作一句口號。

先破題來說,我認為人類所解讀到答案的意義是來自於提問者自己的解讀,尤其在簡短版故事中更是如此,單純只有文字的溝通,解讀者可以有各式各樣的解讀,像是表演課中有一個很經典的課程內容,要學生僅僅用「我愛你」三個字做為台詞,演出10種不同的情緒,同樣的三個字,卻可以讓人感覺到不同的情緒,那純文字的溝通自然是很容易有誤解的。

你說如果是面對面溝通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那可不一定,其實就算是同樣的一個人說同樣的一句話,也會因為聽著自己的狀態而有不一樣的解讀,不然怎麼會有句話說「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呢?

「信念創造實相」,字面上彷彿是在說我們相信什麼就會創造出什麼,但它更深的意涵其實是,我們相信什麼,就會在生活中尋找可以把它套用上去的事件而把它認為是真實的,所以面對同一句話,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解讀,這跟聽者的內在有關,與說者的關聯性反而沒那麼大了。

當我們認為這個世界都在與自己做對,先檢視自己內心的狀態,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發現歐!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