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45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從台灣帶來的食材吃得差不多了,想要吃蛋餅但沒有餅皮,異想天開想要自己買麵粉來製作麵食,到了超市發現自己啥也看不懂,只能買一包看起來最像且價格最便宜的回家試做。

按這裡用聽的!

從台灣帶來的食材吃得差不多了,想要吃蛋餅但沒有餅皮,異想天開想要自己買麵粉來製作麵食,到了超市發現自己啥也看不懂,只能買一包看起來最像且價格最便宜的回家試做。

查了食譜按照指示做了一塊麵皮,卻做出一塊硬梆梆的不明物體,硬著頭皮吃掉越想越不對,總覺得再怎麼失敗也不會這麼硬吧!?認真的查了一下,原來我買到了”鷹嘴豆”粉。

鷹嘴豆就是我們俗稱的雪蓮子,查了一下發現是相當健康的食材,既然買了一大包,秉持著省錢精神,自然要想辦法把它處理掉,在查詢鷹嘴豆的過程中發現了它可以做豆腐,實驗精神如我,自然想要自己嘗試一把,想著如果成功了那將會非常有成就感。

按照食譜一步一步從消毒容器開始慢慢進行,按比例加入鷹嘴豆粉、鹽跟水攪拌均勻,拿到爐上煮一陣子再倒入準備好的容器內,再倒入之前要在容器抹一層油防止最後豆腐脫模不能,處理好後就靜待它冷卻,印象中看過豆腐的製作都續要在上面蓋層布壓上重物讓它排水成形,食譜沒有這個動作,看著兩盤水水的實驗品,期待著它會慢慢的凝固變成一塊鷹嘴豆腐。

幾個小時過去了,我去廚房看了一下狀況,恩…..似乎跟一開始一模一樣,不死心的我想說可能是時間不足,足足把它放上了一整個晚上,隔天早上起床,它依舊是原本的樣子,並沒有成形成我想像的豆腐。

對! 沒錯! 這是個嘗試做豆腐但卻失敗的故事,但這就是人生啊! 有時候做新的嘗試會成功,有時候做新的嘗試會失敗,但是那又如何?我沒有去嘗試就永遠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也不會經驗到我在過程中感受到的期待,也不會得到手做的樂趣,懷著抱歉的心情把它倒掉,但是心是滿滿的,雖然自製鷹嘴豆腐解鎖失敗,但是體驗做豆腐的過程解鎖成功。

事情本身都是中性的,端看我怎麼看待它,我絕對不是無可救藥樂觀的那種人,在這趟旅程中,我感覺到我心中有一個小部分在質變當中,可能臉皮更加厚,可能更加不怕失敗,可能更加自由。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