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35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我是一個會把自己逼到極限的人,為了有效利用90天的學習時間,除了白天Fundación Flamenco Cristina Heeren的課程之外,晚上我還報名了外面的唱歌課,是在一間叫做Flamenco por el Mundo的教室,老師是Carmen Vargas,聽說是Concha Vargas的女兒。

我是一個會把自己逼到極限的人,為了有效利用90天的學習時間,除了白天Fundación Flamenco Cristina Heeren的課程之外,晚上我還報名了外面的唱歌課,是在一間叫做Flamenco por el Mundo的教室,老師是Carmen Vargas,聽說是Concha Vargas的女兒。我對佛朗明哥名人知識相當貧乏,在別人告訴我擁有Vargas這個姓很屌的時候,在別人細數這個家族裡名有什麼名人的時候,我一如以往的完全無感。(笑

對我而言,我從來都不是看著老師的名氣去上課,甚至對於學習或老師我有一個更寬鬆的要求,我始終認為只要懂得比自己多的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老師,這種想法也讓我在學習的歷程中時常切換老師與學生的身分,我會跟原本是我學生的人學習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在白天的課程中,我學習如何復刻老師給的東西,也因為一直被用放大鏡看著,害怕做錯的想法佔據了我的腦袋,在晚上的課程我也用如此戒慎恐懼的心情上著,晚上課程的同學大多不是歌手,更多的是舞者想要學歌而參加了歌唱課,雖然因此壓力沒有白天的課程大,但我依舊用著白天的狀態上著晚上的課。

在晚上的課程中,我可以很輕易地得到老師說你沒唱錯的評語,就在我用這樣的學習方式上了一週的課之後,老師有一天在我唱完的時候突然臉色一沉跟我說了一段很長的話。

她告訴我”親愛的,你要交出你的心啊!
她接著說著”不要怕,別管你的臉會多醜,我要看見你的心”。

一步一步她讓我看見我對自己仍有懷疑,因為總是做錯所以步步為營的聲音她聽得出來。

她告訴我”錯了又如何?沒有關係,你的靈魂就是最美的

她寧可聽見我真誠的唱錯,也不要我困住自己。那瞬間我突然被震懾住了,這就是我一直在追求的阿—真實。最開始會喜歡佛朗明哥的原因,就是因為在這個世界裡接受每個的真實,甚至是喜歡每個人的獨特,而我卻在這個追求卓越的過程中忘了這件事。

我最喜歡的是自己真實的樣子,也許真實的瞬間是不完美的,但我知道那是我最愛的瞬間,我們永遠都能看見自己還不足的地方,但是這個還不能做到所有事的自己多麼可愛。

自我攻擊很消耗,但我們總是樂此不疲地做著,能量多麼有限,浪費多麼可惜,我們能給這個不完美的自己多少的接納,我們能給這個不完美的自己多少照料,我們就能得到多少擴展。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