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知己知彼,也是化解誤會恩怨的開始

我練毛筆已累積十年功底,一度被西藥的毒素毀了我的十年功底,手抖對寫書法更是致命傷害,就像貝多芬晚年耳聾那樣;但因為這樣的反差,走過這一段路,如此說起自己的親身故事,卻才有感染力,但我不是故意要在這裡灑狗血,但不是灑狗血的反義詞是什麼?一時之間我想不出更好的字句來描述……

9:23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是大家熟知的《孫子兵法》經典金句。

1998年,我的畢業作品集的主題是《認知台灣》,使用的軟體是 Macromedia Director,也就是製作互動光碟的的建構工具,那時 Adobe 尚未併購 Macromedia,這是順便一提的題外話;今天的主題,「知己知彼,也是化解誤會恩怨的開始」,是我在製作作品集的文案裡所寫下的概念……

人在江湖,難免會有些恩恩怨怨。如果這個江湖是自己的家庭,那可是重中之重!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今天不是要外揚家醜,反而是想向大家宣告:由於稍早提過,從今起的下午要陪伴80歲老母親去健身房運動,人都說「母子連心」,我的外祖父在晚年的一兩年、兩三年是坐著輪椅的,我擔心母親可能不上外祖父的後塵,所以花了一年的時間鼓勵她上健身房,以避免腿部肌肉萎縮,無法站立。

圖源:Unsplash

前天近午,我弟打了電話告訴我,她帶母親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有阿茲海默的症狀。

我聽到消息時,其實在內心是有許多雜感交錯於衷,以我對母親的了解,我內心有點自責,她近日健忘的症狀,其實我也有責任,是她多餘的對我操心,才導致對某些事物的遺忘,不過,上週陪她去健身房續約時,她告訴我她都專心記住一些重要的事,不重要的事不記,這跟我先前的生活態度不謀而和,所以,藉由這個機會,我就是想嘗試我所知道了解的阿茲海默可以如何療癒……我自己是深受西藥副作用引起的帕金森症狀之擾,但我已經找到解方,我不是醫學院畢業,受限於台灣醫療法規,也不便講太多以避免觸法……

我練毛筆已累積十年功底,一度被西藥的毒素毀了我的十年功底,手抖對寫書法更是致命傷害,就像貝多芬晚年耳聾那樣;但因為這樣的反差,走過這一段路,如此說起自己的親身故事,卻才有感染力,但我不是故意要在這裡灑狗血,但不是灑狗血的反義詞是什麼?一時之間我想不出更好的字句來描述……

日前我說過,我在身心靈產業待過 10 年,面對台灣主流的醫界觀點,只能表達尊重,內心深處卻是深感憤慨,台灣跟國外的醫療水準其實在伯仲之間,但我們民族自信心失落太久,加上國家機器修法更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身處在當今的亂世,多數人只能獨善其身、自求多福。

我的父親早年學柔道受傷,後來特地拜師去學推拿、刺血、拔罐,我現在遇到自己哪裡感到瘀血疼痛,刺血、拔罐的器材都有,都是自己處理,除非是遇到背部膀胱經,非得需要找人幫忙協助處理。

近日常常溫習吳清忠老師在 YoutTube 上的影片,確認了我忘了在哪本書上提到過傳統中醫的治療手段是「砭、針、灸、藥」,所謂「砭」是泛指按摩、推拿、拍打這類非侵入式的手法;「針」就是用針刺入體內;我們日常都把「針灸」合在一起講,其實「針」跟「灸」是不一樣的治療手段;「藥」則是最後的下下下策。

換句話說,身體遇到問題,正確的順序是先推拿、按摩(上上策),沒有起色再借助針(上策),下針沒有作用再施溫灸(下策),溫灸也無效後再開藥(下下策)

偏偏,我們這三、四代人所生存的地球主流醫療技術,我敢斷定,未來的醫學史會把當代歸類為「化學針藥時代」,我雖然沒有中醫的科班背景,但跟隨在不願出名的靈療老師跟前學習十年,內行的身心靈老師都知道,我們這個時代的絕大多數人們,都被「打針吃藥」這個觀念和商業廣告給誆死了,這背後牽扯的是藥廠的連環利益,我就此點到為止,你可以深思,藥廠的利益又跟什麼綁在一起?¶

10:07

準備動身往台北移動,咱明日再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