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紫微斗數尬身心靈 | 紫微斗數命盤怎麼看?

想看懂命盤就進來看看吧!

嘿嘿~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一個主題很久沒出了呢? 我可不會讓它胎死腹中啊! 只是第一篇正文出來之後,我發現好像要先講解一下紫微斗數命盤怎麼看,才能方便讓大家之後看這系列文章可以對應,於是我就想要先寫一篇介紹命盤的文章,但是懶人如我,一直沒把一定要附上的圖給製出來,就拖到現在了,今天我們就來說明一下,當你拿到一張紫微斗數命盤,要怎麼解讀它吧!


既然要講解命盤怎麼看,一定得請出一張命盤來,我們來歡迎今天的特別來賓--比爾蓋茲先生~~~鼓掌歡迎~~~~(*ˊᗜˋノノ*(*ˊᗜˋノノ*(*ˊᗜˋノノ*(*ˊᗜˋノノ*👏👏👏👏👏👏👏👏


12宮位

其實12是個很奇妙的事情,西洋占星跟紫微斗數都不約而同地使用了12宮位的這個概念,在佛朗明哥裡面,12拍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拍子結構,有機會再跟大家聊聊數字12,先回到正題,在我這系列裡面,主要說的是以命宮的主星來看,所以我們必須要先知道,命宮哪裡找?

上圖的紅色圈圈圈起來的地方寫著"命宮",代表那一格大方格就是比爾蓋茲(這個命盤主人)的命宮所在,除了命宮之外,你還可以在一張紫微斗數命盤裡面看到,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僕役宮(奴僕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總共12個宮位,每個人的命盤都會有這12個宮位,而且順序是不會變的歐!

14主星

水滸傳有108條好漢,佛珠常是製成一串裡有108顆,在紫微斗數裡面的星星總共也是有108顆,在佛教、道教裡面很愛用的108這個數字,歷史淵源我不是非常明白,但有查到一些資料寫著,這跟易經中以九為天地之至數有關係,但我沒有深入研究就不班門弄斧了,期待各位有研究的朋友寫文分享(眨眼)。(ゝ∀・)

回到正題,在紫微斗數的108顆星星中,有14顆主星8顆吉星(也有7顆的說法)、6顆凶星四化星、還有其他諸多的小星系,在我的系列文章裡面討論的,是影響力最強的14顆主星,也就是在上圖藍色方框框起來的那個紅色字體,但是並不是用所有排盤軟體排出來都是用紅色字體顯示,有的也會用粗體、底線等等方式呈現,所以如果你困惑的話,14主星如下,就是這14個啦!

紫微星系:紫微、天機、太陽、武曲、天同、廉貞
天府星系:天府、太陰、貪狼、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

在同一個宮位有可能會出現0、1、2顆主星,如果你發現你的宮位裡有3顆以上的主星,那肯定是你看錯了歐!

星曜的亮度

在紫微斗數裡面鎂顆星星是有亮度的分別的,亮度有4種等級,從亮到不亮分別是(也有記做)、,有的也會用符號表示 廟->◎ 旺->○ 平->△ 陷-->x,它們通常會記在星星的正下方,像圖中綠色圈圈的地方。


接下來是延伸補充的部分,在我這系列文應該不會講到那麼深入,不過如果你對自己的運勢有好奇,可以看看自己的流年、小限、大限,你應該有聽說過十年大運的說法,這個說法是在八字中的,在紫微斗數裡講的是十年大限,不過其實是在講一樣的東西啦!

小限

上方命盤裡面綠色框框框起來的那一堆數字,就代表的是比爾蓋茲的小限啦! 小限代表的是在那個歲數中命主的心理狀態,如果你想看比爾蓋茲24歲(虛歲)的心理狀態如何,就要從他父母宮的那個格子來看,因為"24"這個歲數是出現在那一格裡面啦!

大限

上方命盤裡面藍色圈圈圈起來的就是大限,大限代表的是在那10年中命主的心理狀態,比如比爾蓋茲15-24歲這10年裡面的心理狀態就是從他兄弟宮的那格來看啦!


以上就是基本簡易的紫微斗數命盤的看法,希望這樣介紹,大家可以看懂自己的命盤,至少知道要怎麼找資料,如果有任何還是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在下面詢問歐!

我們紫微斗數尬身心靈系列,接下來就會繼續展開啦!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