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什麼是心錨

你是否曾經在某個與路人擦肩而過的路口,聞到他身上的味道,不知從何而來的讓你感到喜悅呢?或者在一間悠閒的咖啡店,店家隨機撥放的音樂中,某個時刻突然讓你感到感傷呢?這些都是所謂的心錨,心錨就像是在心裡放入一個船錨,一旦外在有什麼訊息觸發了它,它就會把你拉回到被錨定的那個時刻。

心錨是一個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神經語言程式學)的技巧,這篇我們把重點放在心錨,至於NLP是什麼我們未來的文章再好好介紹。

你是否曾經在某個與路人擦肩而過的路口,聞到他身上的味道,不知從何而來的讓你感到喜悅呢?或者在一間悠閒的咖啡店,店家隨機撥放的音樂中,某個時刻突然讓你感到感傷呢?這些都是所謂的心錨,心錨就像是在心裡放入一個船錨,一旦外在有什麼訊息觸發了它,它就會把你拉回到被錨定的那個時刻。

在生活中我們有許許多多機會在沒有覺知的情況下在心中留下心錨,可能是重覆的或極大的喜悅、悲傷、憤怒……,每當我們被某個鉤子觸發的時候,就會突然的升起那個過去的情緒,這個鉤子有時候藏的很深,不一定是非常直觀的連結。

舉個例子就會比較好理解,在每週的晨會主管總是嚴肅地聽著每個人的報告,但每次最靠近月底的那週,主管的心情就會特別好,晨會的氣氛也不那麼緊張,大家都以為是靠近發薪日所以主管情緒比較正面,但某個月主管該心情好的那次晨會他卻罵了人,大家討論著可能是主管在家裡受了委屈所以今天才這麼暴躁,卻沒有人發現主管的好情緒是來自於那一杯便宜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平時都是小秘書幫主管準備咖啡,但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晨會小秘書因為私人理由沒有辦法幫主管準備咖啡,為了求快主管就會在這時候幫自己泡一杯最省時的三合一即溶咖啡,這個咖啡的味道在他心中連結到的是初戀的告白成功,在那個對方答應的時刻,他正啜飲了一口三合一即溶咖啡。在這個例子中,這個觸發點是三合一即溶咖啡,而那個心錨是這個告白成功的喜悅情緒。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對心錨應該有一些基本的理解,那麼心錨到底跟催眠有什麼關係呢?或者我們可以如何使用心錨讓自己或別人變得更好呢?我們下週就來討論心錨在催眠中的應用吧!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私訊詢問,我會一一回覆。如果你信任我,歡迎找我預約催眠對話歐!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支持作者

喜歡我的文章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