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我在找一個心錨

我的心在找一個錨去穩住它自己


單身的日子一天一天加上去,有些人來,有些人去,來來又去去。

身邊總有些親戚朋友比我稍為更着急一點,老是問我為何不找個人。(我有給你們這種誤解嗎?)

「你究竟喜歡哪種男人?」(一定要男人?)

「我說不出來呀⋯⋯」

「那你的前度有甚麼共通點呢?」

「沒有呀,都喜歡我吧!哈哈!」

「那究竟你要找一個怎樣的人?」

「不是我找呀,是我個心去找,與我無關的⋯⋯」

「(無言)⋯⋯你不擔心一輩子一個人嗎?你不想有人照顧你嗎?」

(我笑笑,我擔心得快要死了⋯⋯不是我才應該是最怕自己孤獨終老那個嗎?)


我手上從來都沒有一個Check list,找另一半的基準真的是全由我的心去決定,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半點話事權。

它說喜歡就是喜歡,它說無感就是無感。

我只是等,留意住它的跳動,有沒有快一點,有沒有停了一拍。


我知道有些人是有個很清楚的Check list,或長或短,甚至有人把他們的Check list供我參考。

十多歲的時候,姨媽問我要找一個我愛他多些的人,還是他愛我多些的人。

我二話不說﹕「當然是要一個我愛他更多的人呀!」

但我的姨媽說﹕「儍女,當然不是這樣,一定要找一個愛你更多的人,那你才會有舒服、幸福的日子。」

當下我不服,後來又明白了。

升大學前,媽媽的朋友問我,如果我的男友沒升上大學或不是升讀好的大學,那我怎麼辦。

「甚麼?有甚麼怎麼辦?就是繼續走下去吧!」(我完全不明白這位阿姨的問題)

「當然要分手啦!要選個有房子、有車子的人才嫁,升不到大學就要分手了!」

當下我不服,到現在有點明白但仍十分不服。我是賣身?

又有些朋友﹕「一定要是帥哥」、「太矮真的不行」、「學歷相差得遠就不用考慮」

嗯⋯⋯這是interview員工?選港男?

又有些朋友﹕「一定要孝順」、「人品要好、性格要好」、「最重要是對你好」

嗯⋯⋯這次是選良好巿民或好好先生吧!

我真的不可以愛上山賊和海盜?

我覺得我可以呀。


我知道每個人把尺都不同,每個人的Check list也不同,我不在意他們的Check list 有多長或多仔細,希望他們也別介意我任由自己的心去告訴我自己選那誰。

好好先生我遇過,人渣PK也見過。

高學歷、駕「波子」我也遇過,中五畢業、揸貨Van我亦見過。

這些似乎算是重要的條件,但對我來說其實都不重要,一點也不。

因為我喜歡就再不好都喜歡,我不喜歡就再好我也沒感覺。

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有點麻煩,十分棘手。人生走到這裡,大概是要有種孤零零度餘生的準備了,所以有時會希望不要太長壽,孤零零一個倒不如早點回天家(or go to hell)亦不壞。


我的心想找一個錨,讓這個「心錨」穩住它,如同錨穩住船一樣,不再漂泊無依,不怕少許風浪,心裡有一份篤定的感覺。

但究竟甚麼人是我的「心錨」,我實在沒法子具體並仔細地描述,因為確實沒有準則,有些人可能有,但我真的沒有,我從來不知道我一下個會愛上的是甚麼人,當我的心感覺到時,它就會告訴我。

身邊亦有一班愛吃花生的朋友。

「真的很好奇你接下來會跟甚麼人在一起。」(配笑聲)

「哈,是呀,連我自己也很好奇,不知道我的心會找一個怎樣的人呢。」

祝我好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