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2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32歲以前的人生我過得”正確”,成績不錯,考上台灣第一學府,順勢念了個同校的研究所,出社會前最大的叛逆大概是我死都不願意出國念書,我真的不想也沒興趣,所以我逃走了,而且這倒也不難,我只要英文不夠好就行了(笑)。

我一直都是喜歡唱歌的,也一直都對於神祕學與人性很有興趣,從小開始。但不知道算是幸運還是不幸,從小我的成績就算是還不錯,一路雖然不能稱得上是天才,課業倒也一直屬於前段班,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被教育”好好讀書,那些當興趣就好”,而我的人生觀也定調為”只要交出漂亮的成績單,課餘時間我要做啥、學啥大人管不著”。32歲以前的人生我過得”正確”,成績不錯,考上台灣第一學府,順勢念了個同校的研究所,出社會前最大的叛逆大概是我死都不願意出國念書,我真的不想也沒興趣,所以我逃走了,而且這倒也不難,我只要英文不夠好就行了(笑)。畢業後無縫接軌的在學校找了個助教工作,人生第二次叛逆大概是在做了一年的助教工作後,我不顧家人的反對離職全職準備國家考試一年,那一年,對我的人生來說算是第一個很大的轉捩點。

全職準備考試那一年

一直走在安全且正確的道路上,我知道我的優勢可能是那有點聰明的腦袋(真的只是有點,因為進了台大你會知道什麼叫做真正聰明的腦袋),我要是失去了這個優勢還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因為這個決定家人並不支持,所以我告訴自己這一年再苦我都得靠自己活下去,這是我的倔強。

既然我只能靠腦袋吃飯,又得花時間念書,我只想得到去找個家教的工作。但是我的學生生涯花了大部分的課餘時間玩社團,完全沒有家教的經驗,所以只能拿到時薪偏低的家教案子,也遇過不尊重人的家長與學生,不過為了錢我忍(後來事實證明我應該要勇敢拒絕那些讓我不舒服的案子,因為這樣我才能花更多的心力在那些值得且對我很好的人身上)。

只是家教的薪水也不足以支持我的每月所需,所以我把念頭動到打零工上面。我開始在一些兼職的版面上尋找工作,這讓我看見許多社會的真實,包含開幕的人潮其實是找人去假排隊等等的。某次有個當手語老師的機會,因為大學時代我混最久的社團就是手語社,我就這麼寫信去應徵了,沒想到也就這麼應徵上了,薪資不是很高,但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我那些被認為浪費時間的學習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刻派上用場。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因為很窮,所以我每天就是買一個便當然後分兩餐吃掉,有時候還會跑去學校搶那個辦活動多出來的免費便當,這樣一整天就不用花錢吃飯,而且偶爾還能吃到菜色超高級的便當。第一次去拿免費便當的時候真的覺得有些難為情,因為通常都是男生去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為了省錢我可以拋下自尊(笑),後來也覺得這種好像在搶限時特價的感覺很有趣。一年過後我有兩個很大的收穫,第一是我改掉了挑食的壞習慣,第二是我因此掉了10公斤,看見我人生中最低的體重數字。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